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警惕“保单分红”骗局

2018年05月28日09:43  来源:新华网

5034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提示,近来一些非保险机构人员冒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以领取“保单分红”等名义,诱导欺骗消费者办理退保并购买其他投资产品,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要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保险意识。

  银保监会提醒,非保险机构工作人员通常会以“保单分红”“保单升级”“赠送礼品”“售后服务”等名义联系保险消费者,在取得消费者信任后,贬低消费者已购买的保险产品价值,诱导办理退保或保单质押,转投其推荐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此行为很可能涉嫌诈骗或非法集资。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保险的主要功能是提供风险保障,消费者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慎办理退保或保单质押。不要受所谓的“高额回报”蒙蔽,不与所谓的“代理人”签订私下协议,不轻易将所持保单、个人身份证件等出示或委托他人,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退保”或“被理财”。

  这位负责人说,消费者如遭遇自称保险公司人员的“分红”邀约,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网站、统一客服电话等正式渠道查验真实情况和相关人员资质,若发现购买的“理财产品”涉嫌非法集资等,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文章关键词:银保监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保监会:数据治理纳入公司治理范畴

    为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数据治理,提高数据质量,充分发挥数据价值,提升经营管理水平,银保监会21日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 银保监会正式监管融资租赁和典当

    银保监会正式从商务部接手对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和典当业务的监管职能。昨日,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商务部已将制定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行业务经营和监管规则的职责划给银保监会,自2018年4月20日起,有关职责由银保监会履行。

  • 商业银行或实行“两增两控”考核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银保监会将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行专门的考核,相关考核评价办法正在研究细化,初步考虑要以市场利率为基础,考核的资金成本以名义利率扣除通货膨胀率后的实际利率为准。

  • 银保监会 取消外资对中资行持股比限制

    4月27日,银保监会公布了四项银行业和保险业的对外开放措施,包括推动外资投资便利化,放宽外资设立机构条件,扩大外资机构业务范围,优化外资机构监管规则。

  • 银保监会划定银保公司治理三条底线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银保监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