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互联网资管规定满月 部分平台“顶风作案”

2018年05月07日09: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距离4月3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下称“29号文”)已一月有余。不过,仍有部分平台“顶风作案”,继续在其官网发售相关产品。而有些平台虽下架了相关产品,但仍在“暗箱操作”。业内表示,平台应积极整改,早日走向合规发展之路。如果已被认定为违规还继续销售的话,势必挑战监管底线。

  “我们会根据相关政策整改,‘违规’项目虽仍在发售中,但一定会结合国家的相关要求进行完善。” 有平台客服向记者表示。不过,在记者询问何时停售时,对方未给出具体整改时间。

  根据相关要求,未经许可依托互联网发行或销售资管产品的,须立即停止,存量业务最迟于2018年6月底前压缩至零。

  据了解,政策下发之后,平台纷纷应声整改。4月4日晚间,恒大金服恒耀安益系列定向委托产品等互联网资管目前已经紧急下线。4月23日,立马理财宣布平台自4月23日起暂停新增理财业务。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涉及互联网资管业务的平台有19家。截至发稿时,记者发现,目前暴风金融、金联储金服、凤凰金融等6家平台已踩了急刹车,相关产品已停发,而万达财富、恒大金服、东风汇等6家平台相关产品已下架。不过,仍有部分平台还在违规销售定向委托投资类产品。停发和下架家数约占全部的63.2%。

  29号文的出台对正处于整改验收阶段的网贷行业来说,非常及时和必要。穿透式监管堵住监管漏洞,严防网贷机构“带病”通过验收,有助于提升整改验收工作的成效。事实上,29号文对网贷机构备案影响重大,提前堵死网贷平台通过拆分资管业务来达到备案要求的手段,敦促网贷平台自觉清理违规的互联网资管业务。同时,再次明确网贷平台互联网信息中介的定位,防止出现浑水摸鱼、打擦边球的现象,业内人士说。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嘉宁表示,现阶段平台的首要工作,是依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规定要求进行自查自改,及时下架存在违规风险的投资产品,与监管部门保持及时的沟通。如果因为侥幸心理,为了短期的一点利益,遭到重罚,甚至影响备案,就得不偿失了。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资管;平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资管规定满月 部分平台"顶风作案"

    距离4月3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下称“29号文”)已一月有余。

  • 互联网品牌加速“搅拌”国内咖啡市场 行业将被颠覆?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速溶咖啡到现磨咖啡,消费者对于咖啡的消费习惯不断发生变化。如今,借助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自有咖啡品牌主打的外送服务恰好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

  • 互联网金融公司再掀上市潮

    日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公司再掀一波上市热潮。3月22日,51信用卡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此前,汇付天下和维信金科也分别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

  • 互联网金融公司再掀上市潮

    日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公司再掀一波上市热潮。3月22日,51信用卡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此前,汇付天下和维信金科也分别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

  • 家居行业景气高涨 互联网巨头终于坐不住了

    资本对市场的嗅觉总是最灵敏的,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等新鲜事物的兴起,互联网巨头纷纷跨入家居行业,家居行业景气高涨。

  • 不平凡的2017:互联网造车几家欢喜几家愁

    虽然贾乐亭的乐视汽车已渐行渐远,但蔚来汽车、威马、小鹏汽车等互联网造车势力却在快马加鞭。图为12月16日,蔚来汽车宣布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 ES8正式上市。钟。

  • 互联网家装改造加速 洗牌开始

    当互联网被各家家装公司熟练运用后,除去互联网带来的流量,落地服务和供应链的整合成为互联网家装公司亟须提升的问题。

  • 互联网汽车进入密集落地期

    2017年已近尾声,活跃的互联网造车企业长期以来呈现在PPT上的产品,也临近了落地量产的时间节点。

  • 互联网怎样改变教育模式 使教育“活”起来

    从《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提出,到搭上“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快车,再到大规模开放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网络正在深刻介入教育教学,也在不断适应人们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更在为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 互联网时代公共治理如何更开放审慎

    近期的几个公共治理议题,包括北京大兴火灾后的安全隐患整治、部分省区急推煤改气(电)项目及北京清理牌匾行动,引发了舆论的关注与热议,其中不乏批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