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8部委将联合打击网络侵权假冒

2018年06月07日09: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6日消息,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于5至11月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以打击网络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联合下发的《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将严厉查处制售侵权假冒伪劣网络商品行为,探索建立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机制。严惩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伪造产地、厂名、质量标志,篡改生产日期,在网售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

  此外,还将以高知名度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老字号注册商标为重点,从严从重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加强婴幼儿辅食等重点食品监管,严厉查处网络销售假劣食品、药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在进出口和寄递环节,加大对网络销售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的发现查处力度。

  在整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方面,将着力治理网络失信问题,严厉打击通过组织恶意注册、虚假交易、虚假评价、合谋寄递空包裹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从严处罚限制、排斥平台内的网络集中促销经营者参与其他第三方交易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等行为。

  专项行动还将严查网络上具有不良影响、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序良俗的广告和信息,加大对包括医疗、药品、食品、保健食品等领域执法力度。

文章关键词:市场;监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夯实多层次市场塔基 新三板整装再出发

    新三板在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目前也存在流动性不足、定价功能难有效发挥等问题,期待在差异化发行交易制度、分类监管制度等方面出台更多的“制度红利”。

  • 三因素助力己二酸价格创近6年新高

    近期,己二酸产品市场价格持续走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百川资讯数据显示,继上周大涨12.9%后,周一己二酸主产区市场价格再次大幅上调。

  • 盘前:市场走势分化 多方仍占据一定优势

    昨日,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最终豪取八连阳收盘。今天盘面上并无强势的领涨板块,大健康、白酒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 从市场误判看明年人民币走势

    去年底今年初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 “破7”毫无悬念(最悲观甚至看到7.5),现在无疑都被“打脸”:2017年行将过去,人民币兑美元站稳至6.6且一度冲破6.5关口,升值幅度达5%,年内“破7”已无可能。

  • 11月300城市土地市场量跌价涨 土地溢价率持续走低

    11月,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供求回落,但各线城市土地成交均价环同比继续上涨。综合前11个月来看,年度土地出让收入整体保持同比上涨势态。

  • 市场活跃拉动内需 消费概念股韧性足

    截至8月31日,中信证券消费概念板块的644家上市公司2017年中期报告全部披露完毕,其中416只股票每股收益实现同比上涨,占比超过64%,说明消费类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 市场上一茅难求 茅台为啥又贵又买不到?

    “网红酒”——1299元一瓶的平价茅台究竟有多难买? 距离国庆节、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记者走访了多个茅台零售端,发现平价茅台踪迹难觅,一些商家加价销售。

  • 满足市场正常需求 并购重组审核加快

    专家认为,这并非监管部门有意控制节奏,而是满足市场正常需求。随着“脱虚向实”政策导向的进一步落实,涉及产业整合、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实体经济领域的并购重组将迎来良机。

  • 没落的光彩市场 如今商户月收不抵房租

    商户李女士躺在自家店的躺椅上,无奈地向河南商报记者摊开了7月份的交易记录:7月1日,成交额为零,2日利润为115元,3日净赚135元……6日净赚30元,7日利润为40元。

  • 市场规模有望破32亿 迷你KTV真的会成为大风口吗?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线下迷你KTV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16年的基础上增长92.7%,达31.8亿元,到2018年,线下迷你KTV市场将增长逾120%,达70.1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