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A股164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 净利翻倍的多达47家

2018年03月07日09:58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价值投资的种子,正在A股市场开花结果。截至昨天,已经有47家公司的2017年度业绩增幅超过了100%。与此同时,在披露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46家公司业绩同比翻倍。

  47家公司净利翻倍 

  进入3月份,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工作明显进入常态。与此同时,部分公司发布了今年一季报预告。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沪深两市164家上市公司已经披露了2017年度报告,净利润同比翻倍的公司多达47家。净利润同比增长最多的3家公司分别是方大炭素(600516)、宜宾纸业(600793)和韶钢松山(000717),2017年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2.11元、0.878元和1.04元。他们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达到52倍、28倍和23.8倍。

  其实,目前的年报披露还仅仅是冰山一角。之前,众多上市公司公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早已显现出部分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业绩预增情况。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沪深两市共有138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992家公司净利润预增,加上预计扭亏的85家公司、减亏的5家公司,共有高达78%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除此之外,有65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预减,54家公司预计出现首亏或续亏,另有68家公司业绩预增或预减情况不确定。

  此外,从净利润增速情况来看,1383家上市公司中,共有419家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上限超过50%,占比达三成。其中,净利润增速上限在50%至100%的有219家,净利润增长在100%至200%的有121家,超过200%的有79家。也就是说,2017年度,约有200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

  105公司发一季度业绩预告 

  在上市公司披露年报的同时,两市也有105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绝大多数公司业绩向好。其中,当代明诚(600136)、龙韵股份(603729)、华东重机(002685)、红相电力(300427)、花园生物(300401)等4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中值同比增长超过100%;海达股份(300320)、威华股份(002240)、迪森股份(300335)等27家业绩增幅为50%至100%;22家业绩上涨10%至50%,只有7家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下降。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行业预告一季度业绩的家数最多,比较典型的是维生素行业。机械设备、电子行业景气度也很高。

  金达威(002626)和花园生物一季度业绩预告均大幅增长,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分别达到4倍和6倍,而业绩增长的原因,两家公司均表示是产品涨价所致。(首席记者 王洁)

  ■链接 

  创业板反弹创造机会 

  新基金最多暴赚9% 

  前期股市的调整,对部分新基金来说,迎来了绝佳的建仓机会。昨天,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自2月9日以来,创业板指累计涨幅已高达14%。

  创业板的反弹让景顺长城量化小盘这只新基金成为“幸运儿”。数据显示,成立于2月6日的景顺长城量化小盘,在股市暴跌中狂买小盘股。2月12日到3月2日的短短10个交易日,该基金净值暴涨了9%。

  景顺长城量化小盘基金的公告显示,该基金发行规模为19.14亿元,是一只中型规模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其投资范围主要是小盘股。业内人士以该基金9%的涨幅简单测算,称该基金成立后应该是采取了快速建仓的投资策略。

  万得数据显示,不仅仅是景顺长城量化小盘,多只2月初刚成立的基金,都精准抓住了大跌带来的投资机会,迅速建仓。截至3月2日,这些基金多数赚取了4%以上的收益,另有2只基金大赚5%左右,而这期间只有3周左右的时间。

  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调整期,基金“好做不好发”。但经过了调整,A股市场的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此时发行的新基金更容易赚取正收益。因此,部分基金经理更愿意在市场大幅下调时建仓。(首席记者 王洁)

文章关键词:A股;上市公司;年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行体制酝酿重大变革

    在今年两会上,这一问题正受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将创业投资、天使投资税收优惠政策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

  • A股退市制度具体实施规则将制定

    一直以来,A股市场退市制度不完善,指标相对单一、退市率整体较低饱受诟病。今年的两会前,为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强化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证监会拟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退市意见》)进行修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政策暖意频频释放 “大佬”集体表态愿回A股

    回A股!全国“两会”上的科技界企业家代表和委员们不约而同地谈起了这一个话题。整齐地集体表态背后,是监管层对推进IPO改革所释放的政策暖意,留住第二批“BATJ”企业的态度已十分明确。

  • 发展生猪期货 化解“猪周期”风险

    A股市场上,与生猪相关的股票近期也表现不佳。Wind数据显示,猪指数年初以来累计下跌7.06%。

  • 3月开门红:A股普涨 沪指反弹

    3月1日,上证综指震荡攀升收涨0.44%,报3273.75点,结束两连跌;创业板指涨2.07%,报1789.85点,连升4个交易日逼近1800点;深证成指收涨1.06%,报10943.13点。

  • A股主题投资被机构看好

    春节后的两个交易日,A股各大指数震荡上涨,上证指数最大上涨123点,以红盘向广大投资者发放了狗年红包。由于成交量没有大幅放大,不少投资者担心反弹的持续力度。

  • A股迎最强开门红 超九成个股上涨

    2月22日,A股市场喜迎狗年“开门红”,沪深两市2987只股票上涨,占总交易股票数量的93.4%。截至昨日收盘,沪指上涨2.17%,报收3268.56点;深成指上涨2.18%,创业板指上涨1.88%。

  • A股温和上涨静待春节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A股也逐渐进入平静。昨天,沪深股市继续温和上扬,加上亚太股市的进一步反弹,全球股市全面回暖。

  • A股将逐步走出艰难时刻

    受美股深幅调整等因素影响,近日A股出现回调,上证指数重回3100点。同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纷纷出手增持。2月6日至10日,有18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重要股东的增持事项,合计增持市值70.9亿元。

  • 今年基本面仍支持A股稳中向上

    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市场的暴跌主要同其自身加息预期和过长时间过大幅度上涨有关,短期来看,虽然会对A股市场造成一些冲击,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L型走势稳中有升,企业盈利改善,多项重大改革举措有望在今年落地,市场料将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 A股跌停潮里的十大奇葩乱象

    受年报业绩影响,沪深A股本周风云突变,闪崩股频出,跌停股如潮,各种罕见状况扎堆。爆仓、停牌、增持纷纷出现,低于一元的仙股、26个跌停以及被预测61个跌停的个股,先后浮出水面。

  • A股市场或步入新阶段:价值股与成长股拉锯

    周一A股市场出现较有意思的走势。早盘开盘后不久,上证综指继续冲高。创业板指则继续惯性下跌。

  • A股二八分化加剧 市场争议趋势是否延续?

    继上证指数25年来第二次“11连阳”后,单一基金单日发行规模突破300亿元的消息引发A股再度走牛的猜想。然而“二八分化”现象严重,令不少投资者直言“赚了指数不赚钱”。

  • A股多家公司集体澄清区块链传闻

    1月10日,A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广电运通等10只个股涨停。当天晚间,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公告进行了澄清。

  • A股地产板块迎来集体爆发

    截至目前,已有23家上市房企公布2017年全年销售业绩。碧桂园以5508亿元的合同销售额,问鼎年度销售冠军;万科及恒大则以5298.8亿元和5009.6亿元分列二、三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