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媒体行动 > 正文

中消协“专柜验货”显示:海淘商品假冒现象严重

2018年03月01日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5034

  中消协2月7日发布的检测报告显示,网易考拉自营直邮仓、拼多多、淘宝、蜜芽、京东、国美在线等平台均存在售假情况,海淘商品假冒现象严重。

  海淘兴起后,网易考拉、拼多多、淘宝、蜜芽、京东、国美在线等网站已经成为消费者海淘的主要选择,这些平台也大多打出了绝无假货的招牌。据介绍,本次中消协调查体验实际购买了“海淘”商品93个样品,涉及37个品牌。体验人员联系品牌商标权益人或授权人,当场开箱验货,并协商出具商品鉴定结论。目前,有19个品牌商标的权益人或授权人对53个样品出具了鉴定结论,其中37个样品为正品,16个样品涉嫌仿冒。
  中消协商品服务监督部主任皮小林表示,平台商家要以品质消费为导向,自觉规范价格行为,把好平台商品质量关。调查体验发现,很多平台商家仍习惯打价格战或者通过复杂的价格表示方式困扰、误导消费者,而对于网购商品的质量管控重视程度不够,导致电商集中促销期间部分“海淘”商品假冒问题突出,个别电商平台服装、箱包产品质量问题多发。
  皮小林说,希望各电商平台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倡导明码实价,做到明折明扣,强化平台商品全流程质量管控。
文章关键词:海淘;假冒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淘奶粉乱象多 代工奶粉伪装“洋名牌”定销中国

    阿里巴巴国际站上,输入爱他美、牛栏等关键词,便会出现上百条的奶粉批发信息。经销商均宣称大量供应知名洋奶粉,且价格天差地别,同样产品差价高达2~3倍。

  • 郑州小伙获1000万元投资创办洋蜜网

    5月17日,周日,凌晨,当大部分人都放下手机进入梦乡,洋蜜网的20多个年轻人,却满心兴奋地齐聚在灯火通明的办公室。

  • 折扣季 时装编辑教你“海淘”省钱秘笈

    导语:和你一样,我们这群“为了美能拼命”的时装编辑也会在六月夏季大打折来临前“摩拳擦掌”,只为“抢”到平时贵得吓人的心爱之物。6. 打折商品大多严重断号,最聪明的做法是尽量选不牵扯尺码的商品,比如:手袋、围巾、项链、太阳镜等配饰。

  • 调查称中国人年均海淘消费近350美元

    “海淘”成为国内一种重要的消费方式。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则显示,中国2013年的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3.13万亿元,2008-2013年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31.1%。上述调查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网购市场,排名仅次于美国,目前中国电子商务每年的销售额超过4400亿美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9900亿美元。

  • 换1万欧元比去年省1.3万元

    核心提示|受欧洲央行宣布实施全面量化宽松计划影响,欧元对世界各国主要货币遭遇滑铁卢。如果说便宜百八十元的奶粉不算什么,那么对偏爱欧洲奢侈品的高端消费者来说,汇率下跌至少能为他们省出一个名牌包包。

  • 换1万欧元比去年省1.3万元 海淘一罐奶粉便宜40多元

    核心提示|受欧洲央行宣布实施全面量化宽松计划影响,欧元对世界各国主要货币遭遇滑铁卢。如果说便宜百八十元的奶粉不算什么,那么对偏爱欧洲奢侈品的高端消费者来说,汇率下跌至少能为他们省出一个名牌包包。

  • 品位不贵 白领首选轻奢包

    在纽约,几乎每两个女孩子中就有一个Kate Spade包,它是纽约最当红的年轻时尚品牌之一。Kate Spade New York是女孩内心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和无所畏惧,这个牌子对轻熟女来说就是光一般的存在,有魅力却不张扬,低调却有个性,从不雷同绝不庸俗,对这个品牌的格调宠爱有加,就像个可以跟你对话的朋友。Kate Spade曾经荣获CFDA颁发的手袋配件类最佳新人奖 (new fashion talent in accessories)。

  • 2014年9月伦敦特卖Sample Sale大全

    9月的伦敦天气是越来越COOL,可是特卖的氛围是越来越HOT!尤其是各大品牌结束时装周的展示后,会清理库存,把很多往季款和样品拿出来特卖,价格可低至一折!闲言少叙,这里列出9月值得去的sample sale特卖,女装、男装、童装都有。带上钱包出发吧!

  • 雅诗兰黛不予置评 海淘打假陷“罗生门”

    有关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与国内几家海淘网站的假货之争,陷入罗生门。

  • 中消协发布双11调查:海淘商品假冒多

    调查体验发现,“海淘”商品涉嫌仿冒较多,非“海淘”商品服装质量问题相对突出,七日无理由退货情况较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