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牵手”和昌物业大力推广“云缴费”业务

2018年09月20日18:4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9月20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和昌物业联合举办缴费业务合作新闻发布会,大力推广云缴费业务,预计9月底前为和昌物业郑州、安徽、武汉、南京、苏州、烟台、济南、天津、深圳等20多家分、子公司10万业主提供线上缴费服务。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王萍致辞

  光大云缴费河南地区前八个月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王萍致辞时表示,光大银行此次联手和昌物业,将物业缴费项目接入光大云缴费平台上,和昌物业所服务的业主可通过和昌物业的微信公众号渠道以及其他第三方平台,实现轻松线上缴物业费,提升缴费效率。作为国内银行体系中便民缴费服务的先行者,光大银行以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倾力搭建“云缴费”平台,将缴费项目、缴费渠道、银行系统整合为开放、共享的缴费生态系统,一方面连接收费单位,整合水、电、燃气、固话、手机等代收代缴业务集中至云缴费平台,另一方面整合缴费渠道,将缴费项目输出至光大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云缴费APP客户端等自有渠道以及其它银行同业、支付公司、电商平台等外部渠道,最大化程度的为收费单位与缴费渠道节约成本,提升缴费效率,从而实现价值最大化。

  经过多年成长,“云缴费”目前已经覆盖全国300余个城市,服务覆盖超过10亿人群,缴费项目已覆盖水、电、燃气、教育、手机话费、公交卡充值、有线电视等各类缴费项目3200余项,仅2018年交易笔数已达7亿笔,交易金额达1263亿元。在河南地区,云缴费已覆盖河南省移动、联通、电信通讯费,河南有线电视、河南广播电视有线费,河南省ETC充值缴费,国网河南省电力下辖114个市县的电费,郑州地区的水、燃气、热力,焦作地区的燃气、自来水,许昌、南阳、周口的自来水等多个缴费项目。截止2018年8月31日,河南地区通过“云缴费”平台缴费的交易笔数已达到5720万笔,交易金额100亿元,较2017年全年提升两倍左右。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宋紫旭

  物业费缴费渠道单一,线上化发展是未来发展趋势

  据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宋紫旭介绍,全国物业费的市场总规模已经达到了3100亿元,体量庞大,但是物业费的缴费渠道和方式较为单一,主要集中在物业公司物理网点,线上缴费仅占比14.5%,线上化水平较低。造成物业费缴费渠道单一的主要原因在于,物业费市场规模相对比较分散,大多数物业公司占据的市场份额很少,现在还不具备完整的系统建设能力。但是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更多地依赖手机来获取各类服务和完成业务缴费,消费者越来越不满于缴费流程复杂和缴费方式单一的现状,尤其是在物业费的缴费过程中不满情绪尤为明显。为消费者提供操作方便、缴费时间自由、缴费地理无限制的新型缴费方式是物业公司发展的必然趋势。

河南新和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陈沙风总经理

  光大云缴费满足和昌物业10万业主线上缴费需求

  据河南新和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陈沙风总经理介绍,和昌物业成立于2008年6月,并于2009年之后分别成立了郑州、安徽、武汉、南京、苏州、烟台、济南、天津、深圳等19家分公司和3家子公司,具有国家一级物业资质,是2018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2018年中国物业管理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昌物业将利用和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的合作做好全国各地物业公司的线上收费工作,满足其10万业主便捷缴费的需求。

签约仪式现场

  在互联网引领而来的共享经济时代,使用比拥有更加重要。光大云缴费将积极践行共享经济,倡导开放共赢,持续完善云缴费功能与服务,以合作共赢的态度,广纳各类合作伙伴,从而形成范围更广、层级更深的服务网络,让更多普通民众都由此受益。 (刘伟松)

文章关键词:光大银行郑州分行 云缴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奋力迈上“双千亿” 砥砺前行再出发 光大银行郑

    记者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获悉,今年开局虽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压力,郑州分行扛牢央企责任和使命,帮扶困难企业、服务百姓民生,经营发展取得不俗战绩,2020年一季度末存、贷款突破“双千亿”大关。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为抗疫期间农民工工资保障吃下

    近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成功为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开立农民工工资保函,为抗疫期间农民工工资权益保障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抗疫贷”——小型卫材企业

    近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创新推出“抗疫贷”普惠金融产品,加大对小型卫材生产企业融资支持,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保障疫情期间卫材企业正常生产,该业务合作模式、融资方案在河南省内为同业首例。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助力洛阳版“小汤山”医院建设

    勇担央企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参与战“疫”,主动为承建洛阳版“小汤山”医院的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一周之内实现新增授信4000万元。

  • 勇担央企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推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期间,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努力服务社会民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通过发挥科技优势,搭建优势渠道,打造特色产品,推出十大线上金融服务,提供足不出户也可以享受的各种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10小时“光速”办结抗“疫”企

    近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三全路支行在10个小时内成功为两家抗“疫”一线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4000万元。抗“疫”关键时刻,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分支联动、通力协作,对抗“疫”企业一路“绿灯”,赢得企业高度赞誉。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战“疫”应急小组火线出击 保

    疫情无情,企业有爱。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勇担央企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积极成立51个应急工作小组,做到服务不打烊、不掉线。

  • 郑州“光大之夜”2020新年音乐会顺利举行 别样

    12月23日,为回馈客户、答谢社会各界的支持,由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主办的“光大之夜”2020新年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国际著名乐团布达佩斯爱乐乐团为700名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这种特别的迎接新年的形式,深受客户们一致好评。

  • 金融紫“光”耀中原——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开展“

    “零距离”上门服务、高端经济讲堂、红色电影进社区……“8·18光大日”期间,金融紫“光”耀中原。为践行“家园、阳光、崇商、担当”的光大文化,回馈社会和广大客户,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行的系列活动亮点纷呈,既有员工现场咨询、解疑释惑的“接地气”,又有顶级专家解读发展格局、探析政策走向的“高大上”。

  • 用高质量金融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访光大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作为一家根植中原大地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背靠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产融结合、陆港两地”的特色优势,如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扛牢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在“818光大日”到来前夕,记者对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杨光进行了专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