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环比扩大61%

2018年09月21日09: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8月银行结汇11075亿元人民币(等值1618亿美元),售汇12092亿元人民币(等值1767亿美元),结售汇逆差1017亿元人民币(等值149亿美元),结售汇逆差较7月630亿元人民币环比扩大61%。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分析称,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扩大是整体逆差规模上升的主要原因。8月结售汇逆差环比扩大主要反映了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市场主体推迟结汇、加大购汇的行为变化。但当月外汇储备和外汇占款仍保持基本稳定,说明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总体仍较平稳。

  值得注意的是,8月远期结售汇签约逆差54亿美元,环比收窄65%。鄂永健表示,远期结售汇逆差收窄表明前期包括调整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等在内的逆周期调整政策效果开始显现,抑制了远期售汇。“新兴经济体货币危机、中美贸易冲突升级抬升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导致美元走强,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但在逆周期调节下,人民币汇率已经开始企稳,远期结售汇逆差下降也有助于缓解即期市场压力,预计短期结售汇仍然承压,但逆差不会持续显著扩大,跨境资金流动有望保持总体平稳。”鄂永健称。

文章关键词:银行 结售 汇逆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力医保改革 兴业银行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署合

    ​日前,兴业银行与国家医疗保障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线上线下各类应用场景建设与移动支付业务开展全方位合作,成为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约的商业银行之一。

  • 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抗“疫”的信念坚定如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千邮储人坚守岗位,用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显初心,他们是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 青春工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特别策划

    激发青年员工的创新活力,引导青年员工做大行工匠的实践者,将“奋斗+落实”主题词深植于青年员工。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人间四月,暖风拂面,蝶飞燕舞,万物争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喜讯传来,在2020年4月29日河南省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表彰2020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中,该行荣获2020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据悉,这是该行继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省级荣誉。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纪委持续加强节前作风建设

    为一进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纪委多措并举,持续加强节前作风建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