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保险资金投资银行永续债细则出台

2019年01月29日10: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监管部门正加快推进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的步伐。继24日央行、银保监会分别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BS)、放开险资限制,以增强市场对银行永续债的认购意愿后,2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就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作出具体要求。

  同日,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信息,中国银行发行了2019年第一期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这也是我国商业银行获批发行的首单此类新的资本工具。

  《通知》指出,保险资金可以投资银行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俗称永续债)。其中,政策性银行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比照准政府债券的投资规定执行;商业银行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纳入无担保非金融企业(公司)债券管理。

  对于保险资金投资的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发行人,《通知》提出了4条具体的条件,一是公司治理完善,经营稳健;二是最新经审计的总资产不低于1000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不低于500亿元人民币;三是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8%,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9%,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1%;四是国内信用评级机构评定的AAA级或者相当于AAA级的长期信用级别。

文章关键词:保险 资金 银行 永续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多位一线销售人员被授予“20

    2019年,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一线销售服务人员在年度“诚信明星”竞赛活动中,有11位表现突出,被授予“2019年度诚信明星”称号。图为11位诚信明星形象展示。

  • 守护健康,关爱女性,中国人寿推出三八节女性专

    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中国人寿开展“让这世界看到熠熠发光的你”女性健康主题活动,特别推出“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保险产品组合”(以下简称“国寿女性康爱无忧”)三八节专属产品,并提供丰富多维的线上健康管理服务,守护每一个平凡生活中的闪光女性。

  • 国寿“最美抗疫人”逆行前线勇当先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中国人寿系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批批可爱又可敬的抗“疫”人逆行前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真情付出,展示了国寿力量,绘制成感人、激扬的战疫群英谱。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情暖童心 新春送温暖

    为让留守儿童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充分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气氛和亲情的关爱。日前,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开展“情暖童心,新春送温暖”活动。

  • 中煤保险河南分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丰富党员政治生活,2019年10月25日,中共中煤保险河南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曹钦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及先进员工一行14人共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