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股票 > 正文

热点迭出引震荡 大湾区概念股保持强势

2019年02月20日09: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板块与个股表现精彩纷呈。首先是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板块上演涨停潮后走势有所分化,随后盘中经历了大金融板块的崛起带领两市冲高,午后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的跳水与题材股的冲高回落引发两市下跌,尾盘则随着航天军工概念板块的走强使得市场震荡上扬,总体上两市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格局。从这一角度上来看,分析人士表示,沪指短线在280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指围绕14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较大。

  大湾区概念股保持强势

  近期市场题材股持续活跃,对市场情绪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昨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出台,粤港澳大湾区指数全天保持强势,收盘上涨4.17%,早盘涨幅一度超过7%。

  昨日,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板块成交额达到了86.5亿元,板块内珠江实业、盐田港、广州港、招商港口、粤水电等多股涨停,收盘未涨停的格力地产、岭南控股、南山控股等均在盘中触及涨停。除涨停个股外,也出现多只个股冲高回落,板块内个股分化较为严重,昨日早盘一度上涨超过5%的华联控股收盘下跌1.72%,早盘涨幅超过6%的恒基达鑫收盘下跌1.44%,早盘涨幅超过7%的沙河股份收盘下跌0.44%。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汪毅表示,由于时间较长,此前资金已经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里反复炒作,但是规划出台迟于市场预期,使得择时较为困难,为相关个股的上涨留下了空间。直到上周粤港澳大湾区总体规划公布时点出台之后,相关个股有了比较明显的表现,叠加此次大盘整体的强劲反弹,许多相关个股已经到达一轮主题炒作行情的较高位置,接下来参与的短期性价比逐渐下降,可关注强度会持续超预期的珠三角发展后六座城市、“一带一路”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催化或者市场对于区域性规划主题投资热情高涨之后“一带一路”和长三角本身的投资机会。

  热点迭出引震荡

  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保持强势的同时,昨日还出现了其他热点板块,如大金融板块,陕国投A、安信信托、熊猫金控、民生控股、绿庭投资涨停,保险股西水股份涨停,中国人保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上涨8.01%,券商板块也盘中崛起,盘中板块涨幅一度超过3%,收盘上涨0.81%。

  从券商板块的冲高回落幅度也能感受到昨日市场的震荡幅度不小,同时,昨日午后市场还伴随着医药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的跳水进一步引发市场的震荡下跌。

  在多个板块上演冲高回落行情后,昨日午后,OLED概念股开始活跃,华映科技、佛塑科技、锦富技术均在午后走强并涨停,OLED概念指数也从盘中一度下跌1.77%到收盘上涨0.63%,上演深V行情。

  除多元金融和OLED概念股表现突出外,航天军工概念板块也出现走强,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尾盘直线拉涨,最终收涨1.79%,位居行业涨幅第一。

  国海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晓朋表示,短期市场可能需要整固。与绩优股的上涨模式不同的是,主题催化型的超跌低价股的上涨通常具有涨速快、短期涨幅大等特征,这一特征会在短期内快速集聚市场人气,带来较高的换手率和成交量,但是通常在短期实现较大涨幅之后,过于集聚的资金获利离场则会为后续行情带来明显分化。(记者 吴玉华)

文章关键词:热点 震荡 概念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大项目投资加速推进 数字经济成突出亮点

    在国家推进重大项目投资政策的强力支撑下,一季度各地固定资产投资逐步回暖,对稳经济、促就业等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疫情逐步缓解,近期,各地继续加大对重大项目投资的支持力度,一大批投资项目加速落地。

  • “负油价”带动连跌 国内成品油价调整将“三连

    4月21日,在经历了前一夜WTI 5月即期合约开创历史的跌至负值后,将于本月月底交割的布伦特6月即期合约在亚市盘末起转入下行行情并以罕见的速度迅速走低,而WTI 6月活跃合约的价格在此行情带动下也由涨转跌。

  • 信托发行“量升价跌”一季度回暖至7000亿

    随着疫情的向好和复工复产的不断加大,我国信托业迎来发行的“小阳春”。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来共发行7643款,融资规模7139.3亿元的集合信托产品。

  • 稳投资政策加码 专项债加速落地

    在3月底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扩大有效投资补短板的基础上,财政部等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近期持续加大稳投资政策力度,不断出台措施推进专项债加快落地,以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稳步增长。

  • 复工复产明显加快 3月制造业PMI大幅回升

    3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比上月上升16.3个百分点。

  • “疫情影响”成上交所问询新热点

    3月以来的科创板IPO审核问询中,“疫情影响”成为上市委问询环节中关注的新热点。截至目前,已有十家科创板“赶考”企业涉及疫情方面的问询。从问询回复中可见,疫情对生物医药、有机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等行业公司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 多地区块链应用步伐加快

    多地区块链应用步伐加快。近日,国内首个省级区块链平台云南省区块链平台正式上线,陕西、江苏苏州等地也相继发布支持政策,加快推进区块链产业集聚。

  • 2月CPI涨幅有所回落 疫后或延续下行趋势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2%,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

  • 国际资本持续涌入 A股优势凸显

    在国际油价暴跌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中,中国市场、人民币资产则表现得格外坚挺。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卓有成效,资本市场也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全球资本流入。

  • A股资金面转暖 多路“人马”竞逐热点

    本周以来,A股市场资金面出现显著回暖迹象,带动大盘指数企稳反弹。从资金流向上看,医药板块成为近期多路资金的主攻目标: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等获北向资金持续回流;长春高新、以岭药业等则获融资资金大举加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