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三个想不到” 人大代表点赞减税降费

2019年03月06日11:4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真是没想到4800万这么大的留抵数额给退了税款;没想到会这么快,雪中送炭解决了现金流的困境;没想到服务这么到位,退税的所有环节都为我们考虑好了。”

  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云峰得知其子公司(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退税消息,连说三个“没想到”。他一边给企业算出今年的减税账:“增值税税率降低一个百分点,企业每年少缴税千万元,耕地占用税、城建税、印花税等预计减税600余万元。个人所得税改革相当于变相给员工涨工资,大大激发了员工工作的活力。”同时近三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还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达11900万元。

  据了解,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辖区内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10年成立以来主要生产锂离子动力电池,申请专利达10余项。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与新动力汽车行业发展密不可分,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项目。

  李云峰介绍说,新能源技术前景广阔,是全球竞争的尖端领域,但技术壁垒、市场准入难题、规模经济效应等都是制约新能源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谁能率先发力,占领市场,形成规模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由于新能源产业设备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购进设备成本越来越高,留抵税金也越来越多,截止2018年6月所属期留抵税金已达到7006万元。目前公司的流动资金不足拖了企业发展的后腿,项目研发工程正等着收尾运行,电池产能供不应求的市场前景也等不及企业慢慢来。此次退税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增加了一大笔流动资金,再次为企业的科研事业注入新活力,很大意义上加快了目前正在分批次测试运行的年产3亿Ah能量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组项目的全面达标投产进程,缩短了研究测试的时间距离。

  国家税务总局正式提出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后,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及时开展核查工作、组织计算退税比例。经过与企业多次沟通结合、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连续加班迅速为他们办理了2015 -2017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退还金额高达4800.1万元。办税会计见到税务人员总是忍不住提一句:“幸福来的太突然。”让公司真正有了被红包砸中的幸福感。

  “有了国家明确的政策预期,让我们民营企业更加坚定了实业报国的信心;有了政府和税收真金白银的支持,让我们的企业能够越走越远,越办越有希望,那解决就业、反哺社会也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我们会继续担好这份责,办好这个创新型企业”李云峰动情的说。(何荷)

文章关键词:退税 企业 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个税汇算申请退税达数千万笔

    目前我国办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退税的纳税人数量成倍增加,并已高达数千万笔以上。昨天(4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就此发布了年度汇算退税办理“五提醒”,提示个人要避免出现违反税法规定的错误申报或不实申报,以免因违法行为受到相应处理。

  • 出口退税促外贸企业发展

    政策介绍 出口退税是指在国际贸易业务中,对我国报关出口的货物退还在国内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按税法规定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即出口环节免税且退还以前纳税环节的已纳税款。

  • 上海进博会期间离境退税销售额达560万元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市离境退税物品销售额达5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2%,进博会溢出效应充分显现。

  • 温县税务局留抵退税72.7万赢得纳税人“好口碑”

    “头一天提交退税申请,第二天下午72.7万所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减税降费不仅给企业送来了真金白银,更是送来了生产力和发展力,真心为‘新税务’的‘新作为’点赞!”温县中投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森携着“宣传政策精心 落实政策高效”的锦旗对温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 焦作市首笔留底退税到账获企业点赞

    “昨天,我们还在为国外1500万设备付款问题而着急,没想到今天退税款1224万元就这样‘大摇大摆’地到账了,真的为税务局的退税速度点赞!”中内凯思汽车新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会计王晓维兴奋地说。

  • 税务丫头:退税再难也不怕

    “退税——太难了,金额少我都不愿意去麻烦”。提起退税,在大家的印象中是交税容易,退税难。这次普惠性退税恰恰相反,温县税务局是千方百计也要找到你,把税退给你!

  • 开封市税务局打响应享未享退税攻坚战

    “没想到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这么高,前一天刚上门核对信息,第二天退税款就到账了,给你们点赞!”日前,杞县房地产管理中心财务负责人翟喜梅将一面印有“减税降费落实到位 纳税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送至杞县税务局,对该局上门服务、快速退税表示感谢。

  • 退税,一个也不能少

    ​“您好,这里是国家税务总局博爱县税务局,请问您是司女士吗?”税务干部小周拨通了当天的第32个电话,“是这样,根据减税降费最新政策,您可以领取一笔退税,2019年1月4日您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了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共计74.76元,应退37.39元,请提供您的银行账号和开户银行名称。”

  • 要退税得先缴税? 租房退税不简单

    从今年1月开始,市民出租房屋收入的税率大幅下调,月租金收入不超过10万元的,改按2.5%征收,仅相当于原来的一半。近日,记者从税务部门热线获悉了这一消息,已经交税的人还可以享受退税政策。

  • 个税APP可以注册了 未来可实现电子缴税和电子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