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海南自由贸易账户系统通过验收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2019年04月18日16:0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4月12日,中信银行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系统顺利通过人民银行现场验收,待人民银行正式批准后,中信银行即可为海南全岛客户及境外客户提供自由贸易账户服务。

  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发源于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政策,是上海自贸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为自贸区内、境外客户提供集资金汇兑、贸易结算、跨境投融资在内的一体化创新金融服务。经过近五年的运行发展,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已有58家金融机构加入,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财务公司、交易所等主体,极大丰富了自贸区内各类实体企业、交易主体的金融产品应用。作为“可复制、可推广”的重要金融政策,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在海南自贸区首个复制,将作为未来建设最高开放水平自由贸易港的金融基础设施之一发挥重大作用。

  中信银行作为2014年上海自贸区首批获准接入自由贸易账户体系的商业银行之一,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外汇交易、租赁融资、跨境保理、银团贷款、并购融资、跨境资金池、自贸理财等产品,为服务自贸区实体经济、促进企业跨境投融资提供了多项创新实践并取得良好的规模效应。

  未来,中信银行将围绕海南本地特色以及国家产业导向,依托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在“存、贷、汇、兑、投”五个领域为海南全岛和境外客户提供贸易便利化及跨境投融资全方位服务,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中信银行 海南自由贸易账户系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发布第12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

    中信银行近日发布第12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该指数AMI以50%作为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的分界点,AMI高于50%时,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高;

  • 中信银行600亿元意向性授信支持中国建材集团制

    2020年4月9日,中信银行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中国建材集团产业创新与国际化战略。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方合英和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出席签约仪式,中信银行副行长杨毓和中国建材集团总会计师詹艳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助力中原资产发行地方AMC河南

    3月30日,由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牵头主承销的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疫情防控债)缴款,发行金额5亿元,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3.9%,全场认购1.6倍。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疫情期间服务企业获郑州高新区

    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向郑州分行发来感谢信,对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助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出的贡献表示认可和感谢。

  • 中信银行推出七大措施 全面支持疫情期间“稳外

    ​中信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出台七大措施积极支持疫情期间“稳外贸”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