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热点关注 > 正文

河南省森林抚育工作现场会在卢氏召开

2019年04月24日10:10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映象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决策部署,4月22日,河南省林业局在卢氏县召开全省森林抚育工作现场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森林抚育经营工作,推广交流先进经验。省林业局副局长师永全出席并讲话,三门峡市副市长高永瑞致辞。省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及各项目县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受邀参会。

参观现场

  与会成员先后到卢氏横涧乡栎类天然次生梳伐(定株)抚育、东湾林场华山松人工林生长伐抚育、松栎人工混交林生长伐抚育和栓皮栎人工林生长抚育4个森林抚育现场参观。省林业局专家和县林业局业务局长进行现场解说。

省林业局副局长师永全讲话

  师永全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国家实施森林抚育工程的第十个年头,是我省启动森林河南生态建设十年规划,确立森林河南生态建设“六化”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加深对森林抚育经营科学内涵的理解,对于准确把握森林经营方向,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支撑国家木材战略储备意义重大。大家要树立林木经营向森林经营转变的科学理念,要准确把握森林经营的理论和实践,要处理好森林抚育经营与造林绿化、资源保护的关系,统筹把握好与造林绿化和资源保护的关系。

卢氏县委副书记乔建厚发言

  据卢氏县委副书记乔建厚介绍,卢氏县林业用地面积455万亩,森林覆盖率69.34%,是全省林地面积和森林资源第一大县。近年来,卢氏县确立“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开展森林抚育经营,实施的各类森林抚育任务逐年增加,2018年、2019年承担的国家抚育面积均达到20万亩以上。在开展抚育经营工作中,卢氏县积极引入科学经营理念,大力创新组织管理形式,与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不断拓展森林经营的内涵及外延,取得了显著效益。一是助力于精准脱贫。卢氏县作为全国深度贫困县之一,在全省首创了森林抚育工+生态护林员的组织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森林抚育经营劳动密集型特点,积极推动森林抚育与生态护林人员有机结合,在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助力扶贫攻坚、拓展就业空间、增加林农劳务收入等方面成绩突出;二是助力于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开展森林抚育经营,利用抚育产生的枝桠材等抚育剩余物,带动食用菌等林下经济发展;同时,带动了森林旅游等相关富民产业发展,延长了产业链,形成了具有卢氏特色的林业生态经济产业。

参观现场

  师永全充分肯定了卢氏县森林抚育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说,多年来,三门峡一直高度重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卢氏县在这些方面尤为突出。上午我们观摩了4个森林抚育现场,见证了经营成果,很受触动。卢氏的做法和经验为全省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值得各地认真学习借鉴。

  师永全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紧紧抓住当前的有利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组织管理、政策支持、方案编制、示范宣传、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森林抚育经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参观现场

  观摩会结束后,与会成员围绕本单位森林抚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成效做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弥补和完善工作中的不足,为建设森林河南、实现绿满中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志华)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森林 抚育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青春工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特别策划

    激发青年员工的创新活力,引导青年员工做大行工匠的实践者,将“奋斗+落实”主题词深植于青年员工。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人间四月,暖风拂面,蝶飞燕舞,万物争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喜讯传来,在2020年4月29日河南省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表彰2020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中,该行荣获2020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据悉,这是该行继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省级荣誉。

  • 砥砺奋进 助力发展—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深入传化

    ​4月29日上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管城回族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等领导到郑州市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南曹街道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 光大银行携手光大证券等兄弟单位举办河南省上市

    4月23日,中国光大集团下辖光大银行、光大证券等单位联合河南省证监局、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河南省上市公司再融资专题培训暨‘光大服务季’专题合作对接会”。河南区域内全部82家A股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本次会议。

  • 邮储银行鹤壁市分行组织开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鹤壁市分行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近期,邮储银行鹤壁市分行通过党委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纪委学习、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纪律的规定》进行了学习和宣贯,

  • 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落户新乡

    4月15日,新乡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举行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在我市建设河南省鲲鹏云计算中心,预计6个月内将完成智慧城市等相关应用承载,为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云服务和鲲鹏云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和技术能力支撑。

  •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

    日前,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发布《助力“专精特新”及高成长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

  • 理赔不停歇 服务永相伴——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发布第一季度理赔服务报告,理赔不停歇服务永相伴。

  • 工行河南省分行“用工贷”力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用工贷”,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促进稳生产、稳就业。春节以来,工行河南省分行已为32家小微企业发放“用工贷”达3270.4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