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前四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超五千亿元

2019年05月31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国家税务总局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5245亿元。

  5245亿元的新增减税主要由三部分构成: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新增减税1934亿元,2018年实施2019年翘尾减税政策新增减税3267亿元,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减税政策新增减税44亿元。

  在深化增值税改革中,制造业减税效果最为明显,实现净减税476亿元,居所有行业首位。同时,1—4月份,去年实施的增值税降率政策翘尾影响制造业减税420亿元。两项政策叠加,1—4月份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累计减少制造业税收896亿元。减下来的真金白银为制造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有力促进了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今年前4个月,我国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1.4%和15.5%,增速分别快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3和9.4个百分点。

  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成效显现,市场主体负担减轻,企业投资与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改革红利正在逐步转化为优化经济结构、扩大有效需求的动能,有力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吴秋余)

文章关键词:新增 减税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

    2019年,全国税务系统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打赢打好减税降费这场攻坚战,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所有行业税负均不同程度下降,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经济发展信心,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后,月均净增一般纳税人8.88万户,相当于改革前的近两倍。

  • 11月新增信贷和社融环比大涨

    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和新增社融规模环比均大幅回升。中国人民银行10日数据显示,2019年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元,比10月多约730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00亿元;当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75万亿元。

  • 多机构预测11月新增信贷小幅上升

    多数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11月新增信贷将较10月小幅回升。机构对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值普遍集中在1.18万亿元至1.5万亿元人民币之间。

  • 郑州银行拟新增400亿红妆助力荥阳美起来

    11月28日,荥阳市人民政府与郑州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郑州银行计划在未来6年内,新增不低于400亿元授信支持,积极助力荥阳市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六美”家园。

  •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1万亿新增专项债额度

    财政部网站27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占2019年当年新增专项债务限额2.15万亿元的47%,控制在依法授权范围之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