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发布第9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

2019年07月24日16:2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中信银行发布了第9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该指数以50作为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的分界点,AMI高于50,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高;低于50,则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差。第9期AMI综合指数为50.5,依然在荣枯线以上,但较上一次回落2个百分点。

  二季度影响资管行业发展因素比较复杂,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因素:一是4月19日中央召开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认为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二是建行、工行、交行和中行理财子公司先后获批准开业,为银行资管行业加速转型起到了良好带头作用。三是中小银行面临缩表,信用扩张受限。

  第9期AMI继续使用分类指数对银行资管行业进行了全面刻画。三大区域的AMI在第9期表现出现分化。得益于西部地区基建发力空间较大和地方专项债发行上量,仅西部区域AMI位于50以上,为55.4,较上一期提升0.4个百分点。东部区域AMI为48.2,较上一期下降2.7个百分点。中部区域的AMI为46.3,较上一期下降9.5个百分点,降幅较大。

  在三大扩散指数中,第9期市场条件AMI为56.3,较上期明显回落。其中行业环境AMI回落至51.6;市场信心AMI回落至56.8;产品成本AMI回落至60.5。整体而言,市场条件AMI连续四期在荣枯线以上,呈现持续改善的趋势。

  客户需求AMI为52.6,连续两期站在荣枯线之上。其所涵盖的三项指标中,客户数量AMI为58.4,较上一期大幅提升,显示银行客户在“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理财投资需求进一步提升;产品发行AMI为55.8,较上期明显回升,并站在荣枯线之上;产品创新AMI为43.7,较上期明显下降,跌至荣枯线之下。

  投资管理AMI为44.5,在第8期短暂回升后有所回落,且连续九期处于荣枯线以下,表明银行资管在投资管理方面景气度依然较弱。其所涵盖的四项指标中,信用利差走阔,新增资产收益率指标回升至41.1;员工数量AMI为52.1,尽管较上一期有所回落,但显示各家机构持续为资管业务转型做人力储备;中收完成AMI为42.1,较上一期有所回升,但连续九期处于景气度以下,显示中收实现情况依然不容乐观;配置速度AMI回升至为42.6,较上一期大幅回落,表明银行资管在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减缓了资产配置速度。

  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获批筹建、开业,银行资管转型发展迎来新时代。转型阵痛期正逐渐消退,转型红利正逐步显现,从业人员信心明显增强,转型发展道路前景光明。

  AMI指数由中信银行资管中心研发,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范围限定在理财业务规模排名前150的银行,按季在“中信银行资管”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ongxinziguan)发布。


文章关键词:中信银行 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发布第12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

    中信银行近日发布第12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该指数AMI以50%作为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的分界点,AMI高于50%时,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高;

  • 中信银行600亿元意向性授信支持中国建材集团制

    2020年4月9日,中信银行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中国建材集团产业创新与国际化战略。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方合英和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出席签约仪式,中信银行副行长杨毓和中国建材集团总会计师詹艳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助力中原资产发行地方AMC河南

    3月30日,由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牵头主承销的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疫情防控债)缴款,发行金额5亿元,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3.9%,全场认购1.6倍。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疫情期间服务企业获郑州高新区

    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向郑州分行发来感谢信,对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助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出的贡献表示认可和感谢。

  • 中信银行推出七大措施 全面支持疫情期间“稳外

    ​中信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出台七大措施积极支持疫情期间“稳外贸”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