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示范区总体方案正式批复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

2019年10月30日09: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集中落实、系统集成重大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实现绿色经济、高品质生活、可持续发展有机统一,走出一条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

  批复文件指出,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配套政策,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涉及的重要政策和重大建设项目要按程序报批。同时,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在政策实施、体制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指导和支持,协调解决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的批复,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选择示范区率先先行先试,在示范区尽快形成一体化制度创新成果,将为国家区域合作先行探路。

文章关键词:示范区 方案 批复 长三角一体化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务部: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在26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从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平台促进效应等三个方面扩大进口,推动我国贸易高质量发展。

  •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蓄势待发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将在规划管理、生态保护、土地管理、要素流动、财税分享等方面,建立有效管用的一体化发展新机制,为长三角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示范。

  • 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算好“红利”账 提升获得感

    为了让纳税人感受到减税降费这项实在的举措,不断提升获得感,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大力推进减税降费明细账单派送工作,帮助纳税人算好“红利”账,用数据说话,展现了实打实的政策优惠,让企业纳税心中有数,发展更有底气。

  • 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为减税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不断落地见效,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示范区税务局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减税降费工作为抓手,始终坚持党旗红引领税务蓝,持续发力,实现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工作共融共进。

  • 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速

    作为探路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实验班”,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迎来扩容。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在辽宁、吉林等12个省(区、市)创建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