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设立200亿专项信贷力挺疫情防控企业

2020年02月12日10:0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杜红涛)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为进一步加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支持,该行设立最高200亿专项信贷规模额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同时比照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重点企业名单模式,建立包括重要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及医疗机构在内的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名单,对纳入名单企业配套专属政策及资源,强化精准信贷支持。

  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兴业银行发挥“商行+投行”优势,与交易商协会、北金所等机构建立“疫情防控债”和债权融资计划等投行产品专项通道,拓宽融资渠道,并通过设立纾困、并购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等方式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以实际行动跑出“战疫”加速度,兴业银行开辟业务审批、跨境金融等专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确保相关资金第一时间到达疫情防控一线,并免除进口防疫物资汇款手续费、进口信用证开证手续费、进口代收手续费及购汇汇差等相关费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共为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医疗流通企业等疫情防控领域企业发放贷款超过80亿元,并从信贷政策、绿色通道、科技应用、征信保障、尽职免责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出台专门措施,提供差异化普惠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 专项信贷 疫情防控企业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落地首单挂钩LPR浮息债配套人民币代客

    近日,由兴业银行独立主承销的全国首单挂钩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浮息债配套人民币代客利率互换业务顺利落地。

  • 助力医保改革 兴业银行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署合

    ​日前,兴业银行与国家医疗保障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线上线下各类应用场景建设与移动支付业务开展全方位合作,成为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约的商业银行之一。

  • 发力跨境电商 兴业银行助力打造外贸增长“新引

    据介绍,兴业银行目前正打造跨境电商外汇支付业务管理平台,拟通过对接跨境电商平台、境外合作银行、海关等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在线开立境外收款账户、跨境收汇、结售汇、凭电商平台交易电子信息自动还原申报等一系列综合服务,便利跨境电子商务结算,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

  • 兴业银行主承销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

    ​4月10日,兴业银行独立主承销的全国首单增强型并购中票暨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第四期中期票据成功落地,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3.46%,创广西壮族自治区近三年同期限、同评级中期票据发行利率新低。

  • 兴业银行疫情防控债承销发行突破百亿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12个省市自治区的26家企业承销发行29支疫情防控债,承销规模达126.56亿元,涵盖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定向工具、资产支持票据等多品种,

  • 情牵海外学子 兴业银行推出90天免费紧急救援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持续升温,疫情“震中”由亚洲转移至欧美,远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牵动着国内万千家长的心。为了给留学生家庭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 停工不停业 兴业管家显身手

    “这段时间多亏了兴业管家,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给上游医用防护品生产工厂付款、实时到账,真正实现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货到款清。”这是担负着山东省采购配送销售防疫用品任务的一家医药公司财务人员的感慨。

  • 兴业银行新乡分行:帮助企业端稳“饭盘子”

    春意渐浓,随着新乡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加快,在兴业银行新乡分行的金融支持下,新乡市乐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华食品”)厂区内也恢复了繁忙的景象。

  • 300亿贷款延期付息 兴业银行助湖北企业“轻装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的湖北中地花半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入住率长期保持在90%以上。疫情发生后,酒店暂时闭门歇业,“颗粒无收”,

  • “疫”线不停战 合规不停摆——兴业银行郑州分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下的金融服务,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一手抓服务中的合规建设,线上线下不停摆,全面启动“兴航程”系列活动,保障各项业务稳健开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