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全面落实禁烧治理,维护辖区安全环境

2020年03月22日10: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耕生产紧迫,针对群众环保意识还不强现状,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按照“一管二服三查”三步走方案,加强村民思想教育,制定禁烧管理措施,严防偷焚偷烧现象,维护整洁、安全辖区环境。

  一是强化部署,严肃管理。多次召开班子成员及各村书记、主任参加的“全年秸秆焚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开展网格化管理服务,指定严防禁烧第一责任人,与村、组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村组,落实到户,落实到田间地头,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做到扼杀秸秆焚烧苗头于未燃之前,确保实现辖区“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二是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在村内明显位置张贴悬挂宣传条幅;街道组织流动宣传车,各村利用小喇叭,深入村组、地头,不间断宣传国家和省、市有关秸秆焚烧的法律法规。在辖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带动家长参与到焚烧工作中来。逐村落实宣传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形成人人自觉、人人参与、群众监督的禁烧良好局面。

  三是加强巡查,严厉打击。把秸秆禁烧工作当做一项严肃的整治任务来抓,严肃考核,狠抓实抓。组建督查小组,昼夜值班,24小时不间断巡查,看死盯牢田间地头,同时加大对较为偏僻地段的巡查力度。对于督查到的着火点,第一时间制止灭火,并配合相关执法单位,给予严肃处理,保持对焚烧秸秆的打击力度。

  截至目前,该办共签订《目标责任书》55份,张贴宣传条幅120余条,流动宣传车2辆、小喇叭39个,全面开展禁烧工作。(樊月)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回族区 南曹街道办事处 禁烧治理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疫情爱心捐款等善举获社会各界

    ​近日,信阳、南阳两地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爱心捐款等善举表示认可和感谢。

  • 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六个强化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支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六个强化”,落实“四早”措施,切实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开展“邮储纪检人故事”征文

    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开展“邮储纪检人故事”征文活动。

  • 郑州至东京定期航空新邮路正式开通

    4月22日上午9点30分,一架载有1375袋、共13.63吨郑州出口至日本东京邮件的中国邮政航空货运包机顺利起航,标志着郑州至东京航空邮路开通。这是继3月18日郑州至首尔邮航包机定期邮路开通后,河南邮政开通的又一条定期航空邮路航线。

  • “共同抗疫 游子加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为海外

    当前,在全国上下齐心共抗疫情的努力下,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国外新增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却与日俱增,由于文化及应对策略的差异,中国在外留学生面临较多困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