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上线运行

2020年03月05日09: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的重要部署,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设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为全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一站式政策查询和办事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专栏汇集了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地区最新出台的有关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措施。专栏设置了“政策通”、“办事通”、“互动通”等三大版块,面向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办事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入口,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快速查询相关政策,一站式进行相关服务的在线办理,并及时反馈对相关政策服务的意见建议。

  目前,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已联通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40余个国务院部门政务服务平台,根据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需要,整合了地方部门提供的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所需的服务事项,如集中返岗、复工审批、登记注册、网上办税等。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直接通达各地区各部门平台进行办理。

文章关键词:小微企业 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 上线运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税互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韩国荣解释,“银税互动”是税务和银保监部门自2015年开展的一项企业融资支持活动。税务部门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的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模型,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贷款。

  • 河南:“政银合作”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再发力

    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人保财险等10家金融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政银合作”机制,破解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 邮储银行新郑市支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4月16日上午,为感谢邮储银行疫情期间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新郑市健康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为邮储银行新郑市支行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印有“抗击疫情心连心、邮政助企显真情”的锦旗。

  • 金融领域出台多项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特殊时期,促进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的主要问题。据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疫情发生前,我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 定向降准落地 金融持续加力“输血”中小微企业

    4月15日,定向降准正式落地,中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下一步,定向降准还将继续实施,共下调中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