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战“疫”支农两不误 兴业银行普惠春雨润春耕

2020年03月09日09:2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疫情当前,不废农时。春耕时节,兴业银行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惠利率,综合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精准施策,全力支持化肥、农药、现代农场、养殖企业等农资农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截至目前,兴业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超过4000亿元。

  民以食为天,化肥是粮食的“粮食”。在粮食大省河南,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得知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保障春耕期间化肥需求,需要资金支持时,总分联动特事特办,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从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到资金到账仅用三天时间, 将该企业2020年授信额度扩大至5亿元,有效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春耕备耕。

  在鱼米之乡浙江,宁波三江益农化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农药化学的制造业企业,产品主要为农作物耕种所需种子处理剂、杀菌杀虫剂、除草驱鸟剂等。疫情期间,为保障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给予企业新增短期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利率低于最低指导价21.75BP,且原有贷款同时享受优惠利率,全力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在“塞上粮仓”宁夏,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按照“急事急办、马上就办”的原则,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现代化综合型农业企业——宁夏润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95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储备春种所需的牛羊粪及提前安排劳务用工的资金短缺问题。

  在疫情重灾区湖北,国家级贫困县麻城市、蕲春县两地蛋鸡养殖企业在鸡蛋销售渠道上面临巨大的困难,库存积压严重,蛋价下跌较快。兴业银行集团成员兴业期货发挥独特业务优势,通过“保险+期货”方式,实现首单湖北疫区贫困县鸡蛋价格险33万元赔付,帮助当地养殖户应对疫情冲击,渡过难关。(杜红涛)


文章关键词:战疫 支农 兴业银行 普惠春雨 春耕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抗“疫”的信念坚定如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千邮储人坚守岗位,用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显初心,他们是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 【董事长谈服务】郑州银行卯足三股劲做好河南战

    战“疫”时刻,有一群人,他们肩负起责任与守护,为疫情阻击战助力。他们展现出的不是一串串冰冷的数字,而是一股股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金融力量”。他们,就是传递正能量,体现“郑”担当的郑州银行人。

  • 同舟共济战疫情 共克时艰保平安——平安产险商

    2月17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商丘中支”)总经理班文芳带队到睢阳区临河店乡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除赠送防疫所需的物资和食品外,

  • 精准“输血”助战疫 金融“活水”引春来——郑

    如今,随着郑州银行一系列助力抗疫、推进复工复产的金融举措相继落地,一项项抗疫资金及时拨付,一个个企业火速开工,中原大地春潮涌动。

  • 平安产险科技战“疫”护航春耕春种

    抗疫情、抢春耕正在同步推进。为支持农村疫情防控稳住春耕春种,平安产险加强线上服务,开展“足不出户”农险应急服务,通过平安科技农险3.0一体化经营服务平台为农户提供远程线上自助投保、自助预赔、远程协保支持及风险防控建议等服务。

  • 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商丘华商项目:战疫情 保生产

    “北汽福田总装车间联调联试、首车下线完成,标志着一期工程圆满交付使用,创造了新能源汽车工厂建设的‘商丘速度’。”近日,中建七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收到商丘华商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表扬信,对中建七局安装公司承建商丘华商新建厂房项目(简称商丘华商项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力保“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首车下线”节点目标如期实现表示感谢。

  • 邮储银行三门峡市分行:坚守初心战疫情 街道感

    近日,三门峡市车站街道党工委、车站街道办事处将一面印着“众志成城战疫情、志愿值守献大爱”的锦旗送到邮储银行三门峡市分行行领导手中,以此表达对邮储银行志愿服务队在街道一线抗击疫情工作的认可和感谢。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战疫情 防诈骗 守好你的钱

    为有效防止疫情防控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客户防范金融风险能力,近期,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多渠道开展“战疫情 防诈骗 守好你的钱袋子”宣传活动。

  • 群防群治 共抗疫情——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

    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面复工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目标,积极响应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集团公司)任务指示,认真组织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活动,确保工作不下线,服务不断档,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云端相约 助力战疫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线上培训

    2020年3月13日,为充分发挥保险参与事故预防职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携手安环家平台举办了围绕疫情防控及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