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董事长谈服务】郑州银行卯足三股劲做好河南战疫保障兵

2020年04月15日09:0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导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城商行、民营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监管工作要求,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争。

  为宣传推广城商行、民营银行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经验做法,发挥榜样激励作用,进一步鼓励和推动银行金融产品服务创新,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会同中银协城商行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董事长谈服务”小视频主题宣传活动。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刘玲)战“疫”时刻,有一群人,他们肩负起责任与守护,为疫情阻击战助力。他们展现出的不是一串串冰冷的数字,而是一股股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金融力量”。他们,就是传递正能量,体现“郑”担当的郑州银行人。

  以感同身受的亲劲

  画好防疫抗疫“同心圆”

  时针拨回到2个月前——1月29日,在全省展开抗疫阻击战的第一时间,郑州银行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10万元,全力支持河南省及郑州市的疫情防控。此后,与市妇联、慈善总会、卫健委联合开展“爱快递”——娘家人慈善暖心服务行动;和财联社、蓝鲸记者工作平台共同发起“一次呼吸,万千爱意”蓝鲸记者防护包赠送活动;35家分支机构自发向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以及医院、公安、社区等单位捐赠善款及防疫物资。郑州银行和员工累计为疫情捐款捐物价值760万元,为河南省抗疫注入“郑”能量。

  大灾更有大爱,大难尤见真情。在疫情面前,郑州银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广大郑银人亮身份、为前驱、作表率,做逆行人、做坚守者,舍小家为大家,紧急划拨防疫物资,到医院上门服务,赴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活动,为防疫抗疫奉献力量。南阳分行、登封支行、荥阳支行、五里堡支行等先后组建志愿服务队,入驻社区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及宣传活动,每日工作15个小时以上。陇海支行成立金融服务小组,全方位保障郑州岐伯山医院建设方资金需求,并及时为其送去各类保障物资。

  郑州银行出台多项便民惠企举措:减免特殊时期资金划转等手续费;联合“平安好医生”推出在线义诊功能;协助慈善总会开通线上募捐受理渠道,通过该渠道受理捐款3700余万元;对受疫情影响逾期还款的小微企业客户,采取征信保护措施,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不影响征信记录,对产生的复利、罚息、违约金等给予酌情减免。

  在抗疫的寒冬中,郑州银行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市民的心,用种种落在实处的举措印证着郑州银行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以蚂蚁啃骨的韧劲

  推倒企业融资“玻璃门”

  疫情暴发以来,郑州银行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金融“活水”为防疫复工“输血供氧”,打好金融“组合拳”,用行动书写“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抗疫复工答卷。

  郑州银行先后制定《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防控疫情九条措施》《扶持小微8条特惠政策》《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等相关举措,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向抗疫重点企业输送,举全行之力,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郑州银行通过一系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融资需求,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单位,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推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及时落地,已对接23家企业,落地金额7.94亿元;对防疫物资生产和市场保供的重点小微企业,在原贷款利率水平上再降低0.5个百分点。对疫情较严重区域企业进行定价再倾斜,提高金融供给力度。

  从开通应急“绿色通道”,到信贷业务即来即批;从增加信贷额度,到加速资金投放;从给予征信保护,到降费让利,都彰显出郑州银行助力抗疫、支持实体的初心和决心。

  以全力以赴的拼劲

  “贷”动复工复产“加速度”

  距离武汉仅200公里的信阳市是河南省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最严重地区。在全省加快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缺钱”是诸多小微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经营着信阳市羊山新区摩恩电梯的老魏,是疫情中非常典型的一位小企业主。本来要借助年前拿到的政府采购订单实现“翻身”,如今却面临创业以来的最艰难时刻:由于缺少启动资金,工人工资无法发放,零部件库存严重不足,企业复工复产非常困难。眼看项目临到工期,老魏急得天天晚上睡不着觉。

  了解到相关信息后,郑州银行信阳分行主动与老魏对接,送去复工复产“大礼包”:年利率仅为4.55%的310万元信用贷款。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了3天,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有效降低了资金成本。得到郑州银行这笔“救急”资金,老魏对这家银行“有温度”“加速度”的金融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加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针对普惠型小微客户,郑州银行推出“复工贷”产品,可享受最低年息4.55%的优惠利率,最高可贷1000万元,全力支持河南省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客户群体复工复产的信贷资金需求,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活水”不断流。截至目前,郑州银行已主动对接客户480户,涉及金额6.3亿元。

  九九尽、春已归,桃李春风终将吹散疫情。郑州银行将时刻准备着,为河南省全面重启之战继续贡献“郑银”之力。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 战疫 保障兵 董事长谈服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营收持续增长,不良稳步下降!郑州银行首季发展

    4月26日,郑州银行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作为全国首家A+H上市城商行,对比上个月刚刚交出的2019年年报,该季报延续了稳中求进的表现,营收规模等指标仍保持较高增长,不良贷款率持续降低,一季度经营业绩实现开门红。

  • 郑州银行一季度经营效益稳健提升

    4月26日晚间,郑州银行发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该行资产规模为5326.78亿元,较年初增长322亿元,增幅6.43%;发放贷款及垫款本金2086.67亿元,较年初增长127.56亿元,增幅6.51%;吸收存款本金3188.12亿元,较年初增加295.95亿元,增幅10.23%。

  • 郑州银行一季报谈疫情影响:防控和发展两不误

    距离2019年业绩报告披露一个月后,郑州银行于今日发布了一季度报告,并在报告中对公众最为关心的疫情影响做出了解答。

  • 首期1.5亿元应急转贷周转资金已到位 缓解中小企

    4月21日下午,郑州银行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郑东新区应急转贷周转资金,缓解郑东新区中小企业面临的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

  • 同为逆行者,战“疫”不缺席——“一次呼吸 万

    由财联社、蓝鲸记者工作平台和郑州银行共同发起,美浮特、邦宝益智、大禹节水、尔康制药、红豆集团、健康元、羚锐制药、诺诚健华、盘龙药业、贝泰妮旗下核心品牌薇诺娜等爱心企业联合支持的“一次呼吸,万千爱意”蓝鲸记者防护包赠送活动已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