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银监局开出4张行政处罚单 中原信托占了一半

2018年03月21日11:4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3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银监局官网获悉,河南省银监局于2月24日针对中原信托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三家机构开出了四张行政处罚单,共计罚款130万元。其中,仅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就收到了两张罚单,累计处罚金额60万元。具体处罚信息如下: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因未按监管要求计提拨备被处以罚款30万元,行政处罚依据《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第二十二条,《金融企业准备金计提管理办法》第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因以固有财产与信托财产进行交易,被处以罚款30万元,行政处罚依据《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银监会令2009年第1号)第二十七条第(四)项、第四十九条。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因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履职,被处以罚款20万元。行政处罚依据《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因滚动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并贴现,虚增存款,被处以罚款50万元,行政处罚依据《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案件风险提示的通知》(银监办发〔2011〕206号)第三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票据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银监办发〔2015〕203号)第一条第(三)项、第二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

  本次河南银监局开出的四张罚单,分别涵盖了财务公司、信托机构以及银行等三类机构,涉及范围广,处罚金额高,足见当前银监部门的强势监管力度。

文章关键词:河南银监局;中原信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银监局召开2017年河南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1月17日,河南银监局召开2017年河南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河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 河南银监局:创新银行业新常态 助推实体经济新发展

    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大局,持续加大信贷投放,积极满足资金需求,为经济企稳回升提供了有力支持。2016年贷款增量达5300亿元,远超省政府预定目标。

  • 河南银监局开13张罚单 11家银行被罚100多万

    被处罚机构包括股份制银行支行、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处罚原因包括:违规向企业收取贷款承诺费、贷款“三查”不尽职、农信社不符合条件违规进行分红、资金投向不符合监管要求等,也有多名银行机构高管因对所在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与领导责任,被处罚款或取消高管任职资格若干年。

  • 河南银监局组织开展2016年“金融知识进校园”特色宣传教育活动

    2016年9月9日上午9:00,2016年河南银行业“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在郑州大学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由河南银监局主办,郑州大学、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承办,省内各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原银行、郑州银行等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加了活动。河南银监局巡视员周勇、郑州大学副校长 谷振清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主要银行业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

  • 河南省银监局公开处罚5家银行 中行工行上榜

    11月17日,河南省银监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公开处罚了5家银行

  • 河南银监局

    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制定并发布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业务活动监督管理的规章、规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