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兴航程”再出发 “严管理”再深化——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引领“合规盈利”新战略

2018年06月13日10:2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今年2月份全面启动2018年“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活动”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把合规视为一种盈利模式,视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之义”的战略部署,把严格遵纪守法合规作为日常经营管理的底线,扎实推进以合规保平安、以合规促发展、以合规创效益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培训宣贯让合规文化入脑入心

  为帮助全行员工切实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该行充分发挥“一把手”合规建设的带动作用,切实要求“一把手”全面带动合规从业。目前,该行已组织各层级负责人200余人召开动员大会,下发 “合规内控基础工作必做任务清单”91项,下发基层网点负责人“基层网点负责人定期自查任务清单”8项;组织合规经理及检查监督团队成员95人开展专项培训,持续完善合规经理队伍建设,加大合规在基层的传导作用;先后在多家基层经营机构开展“合规下基层宣贯暨基层负责人履职尽责现场测评”,与300余名员工进行谈话,强化基层机构和基层机构负责人管理;统一制作、下发《兴业银行合规案例警示手册》1500余本、汇总下发3年以来内部问责警示通报供全员学习,要求各级员工学会“看故事”“照镜子”“明底线”“知红线”;发布《法规速递》、风险提示和合规建议书,建立健全对新规的快速反应机制,引导监管新规有效落地,从合规处“寻机会”“谋发展”;组织400余名员工开展以“坚持合规盈利,勇攀事业巅峰”为主题的合规登山活动,以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引导员工主动践行“合规盈利”理念。

  强化内控管理让合规经营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该行已组织1500余人签署《合规责任承诺书》,明确各级员工一般合规责任,强化各级“一把手”管理责任;落地“啄木鸟”突击检查和员工信用卡套现、“飞单”、涉诉及异常交易排查等工作,综合运用突击检查、系统监测模型与企业信息系统等手段,着力提升人防、技防水平;建立多层次责任追究体系并创新问责模式,以抓机构一把手、抓重大违规人的“抓两头”模式,着力实现“抓关键少数、管绝大多数”的防控目标。

  全面对照检查要点,分解检查目标,制定各类检查计划41项,对治理要点进行二次分工,细化检查方案,深入开展重点评估,持续追踪检查计划落地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截至评估日,该行全年检查计划已落地近30%,前期自查和外部监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率均已达95%。

  “兴航程”活动开展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创新推出“政采贷”“科技贷”业务模式,借助担保公司平台推动政府采购业务合作,搭建银政风险共担模式的科创金融获客平台,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持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考评,不断完善企业金融业务对口服务工作机制,注重提升客户体验、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获客能力快速提升。截至3月末,该行本外币总资产较年初增加71.28亿元,总负债较年初增加75.12亿元,各项业务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明显。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批绿色金改创新试验区将满“周岁” 兴业银行提供绿色融资服务近800亿元

    2017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广东、江西、贵州、新疆等五省(区)设立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如今试验区成立即将一周年,其发展成效如何?备受瞩目。

  •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诚聘英才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8月,总行设在福建省福州市,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2007年2月5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166),目前注册资本207.74亿元。

  • 2018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出炉 兴业银行排名第62位

    2018年6月7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8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兴业银行排名第62位,位列中国大陆入围企业第12位、上榜股份制银行第2位。

  • 兴业银行与中国宏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6月5日,兴业银行与中国领先的铝制品制造商——中国宏桥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提供融资300亿元,全面支持中国宏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业务发展与转型升级。

  • 为了中原大地绿色发展,兴业银行也是拼了!

    绿色发展,意味着机遇,也意味着责任。具有开拓精神的兴业银行早在2006年便已种下了一颗绿色金融的“种子”。而扎根中原的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美丽河南和生态河南建设为己任,围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板块精耕细作、砥砺前行,如今这颗绿色金融的“种子”已落地生根、蔚然成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