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大河报社牵手繁简定位 开启河南品牌“核爆”

2018年06月11日15: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6月8日上午,大河报社与繁简定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一个是全球百强、百万大报;一个是被众多企业家誉为“河南定位第一人”的王旸创办的繁简定位机构。双方强强联合,将共筑河南品牌崛起之梦。

  大河报社副社长金顺利、大河报社副总编辑李红军参加签约仪式。大河报社与繁简定位合作,双方将凝神聚力,打造有价值的河南品牌。其实,河南企业界对这次大河报社与繁简定位的战略合作有着太多期许。“河南人爱河南人,河南人爱河南品牌”经由繁简创始人王旸提出后,即刻得到了各界呼应。志在成就河南王者的繁简定位机构,在蛰伏五年后终于携一众成长型品牌公开亮相。

  现场,来自我省的食品、餐饮、健康、教育、地产、医疗、生物等多行业精英共同见证双方签约仪式。

  大河报社副社长金顺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讲好品牌故事,维护品牌形象,大河报责无旁贷。金顺利说,未来,大河报将和繁简定位一道,共同关注新一代企业家的品牌发展,共同感知中原经济发展的真实温度,共同见证一个个河南品牌砥砺前行的铿锵脚步。

  繁简定位创始人王旸表示,繁简是两种力量的合一,繁简的第一种力量是差异化,“繁”和“简”是反义词,更是差异化;繁简的第二种力量是专一化,化繁为简即为繁简,即“差异化+专一化=品牌核爆”!变者生存,品牌就是力量!塑好品牌才是企业发展的真谛,打造有影响力的河南品牌,不仅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也是河南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机遇。

  签约结束后,王旸为参会的企业家分享了繁简战略定位,王旸直指打造品牌的命门:“没有战略定位,越努力,越跑偏。”有20年实战经验的王旸,深入浅出的把定位理论结合实战经验做了分享,很多企业家听了之后纷纷表示,这才是真正的定位实战专家,才是河南企业真正需要的专家;大家纷纷表示,将齐心协力,打造积极向上的河南品牌。

  河南视觉锤第一人童画做了关于视觉锤的精彩分享,童画指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华文化和中国元素必将引起热度。河南企业打造品牌,离不开厚重的中国文化、离不开厚重的河南文化。随着中国的强大,更多的中国品牌崛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国文化、关注中国形象,文字图形将成为企业品牌logo的发展趋势,它在一个品牌成长的过程中,能更快的让消费者识别“我是谁”。

  比如,繁简定位机构刚为河南知名豫菜品牌阿五黄河大鲤鱼打造的品牌LOGO,完美诠释了中国文化在视觉锤中的应用。阿五黄河大鲤鱼从新定位,品牌不断升级,给豫菜一个精准的定位,引发了越来越多人爱吃黄河大鲤鱼,也引领着河南豫菜的崛起。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我们在众多的河南元素中,找到了“钟鼎纹路”这一元素。鼎最能突显河南的文化自信,契合阿五的定位。植入9种代表河南元素的图腾作为辅助图形,嵌入更深层次的文化底蕴,辅助新Logo,化文字为图形。

  童画说,他们研究了世界五百强(包括中国五百强)的品牌logo,具有各个不尽相同的特质,对常用字体稍作变形,因为更容易识别更有传播力。在今天,视觉锤必须顺应消费者认知,让消费者更容易识别和记忆。所以说一个品牌logo的选择,有且只有一个目标:容易且能够快速进入消费者的心智。logo做为一个品牌的视觉核心元素,视觉锤是打开消费者心智的金钥匙,“无印良品”、“Lenovo”、“农夫山泉”、“沃尔玛”等这些纯英文组成的LOGO是非常优秀的视觉锤,只是他们用的是英文,而我们用的是中文。

  正如繁简过往的案例:全球豫商成长中心logo,融合了河南元素,打造出“中国鼎·立天下”;还有豆状元天然豆腐,提出了“好豆腐不添加”的广告语,从定位、命名到视觉呈现,都是调用消费者心智中已有的元素,越是民间的越有生命力,一个好名字+一个好视觉+一个口号=一个强大的品牌;蚂蚁专送,一目了然见名字,一目了然见行业,一色胜千色,一个荧光绿让它与众多的配送行业有了明显的区隔,一个差异化的颜色,更容易识别记忆和传播。

  在场的众多河南企业家听了王旸和童画的分享后,都表示受益匪浅,繁简定位机构,在战略规划和配称打造上的无缝链接,让企业筑就品牌更有效;特别是对视觉锤,嘉宾对童画的视觉锤观点非常认同,认为这才是打造河南品牌应该有的专业和态度。(魏朝林)

文章关键词:大河报;河南品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水电气暖随房屋过户” 有望年内在郑州实现

    核心提示|因房屋欠缴近1年半的物业费,虽通过法院出具“强制执行过户”的法律文书在房管及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但郑州市民蒋女士却办理不了所在小区的“物业过户”及房屋装修手续(详见4月27日《大河报》)。

  • 郑州年内有望实现“水电气暖随房屋过户”

    核心提示|因房屋欠缴近1年半的物业费,虽通过法院出具“强制执行过户”的法律文书在房管及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但郑州市民蒋女士却办理不了所在小区的“物业过户”及房屋装修手续(详见4月27日《大河报》)。

  • 老人晕倒送餐男生扶起送医 扶人之举获连连赞叹

    对于因为帮助老人耽误的外卖,刘宁说他会向客户解释,“即便我少挣一点钱,但我感觉这做得值”。老人说,她姓魏,今年65岁,老家在周口淮阳农村,昨日下午刚刚带着孙子从老家来郑州探望儿子。

  • 大河报信阳房展车展会蓄势待发

    “这样规模的展会,不仅是买房、买车的平台,也是市民娱乐、放松的好去处。”昨日,记者从“和源·公馆杯”大河报2016信阳春季房展车展会筹备处获悉,本届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房展、车展、 ...

  • 下周末大河报信阳房展车展约起 多重大礼等你来拿

    “长假到处都是自驾游,羡慕死我了,我要赶快买车!”昨天,大河报信阳秋季房展车展筹备处接到不少咨询电话。据悉,大河报2015信阳秋季车房联展即将于下周五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开幕,展会现场将设有各种活动,免费礼品无门槛领取。

  • 大河报信阳秋季房展10月16日开展 邀请您嗨翻天

    “本届信阳房展会,信阳金秋嘉年华!到场就有收获,即使不买房,也会让你尽享秋收的快乐、民俗的欢乐!”昨日,大河报2015信阳秋季房展会筹备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 大河报2015信阳秋季房展会将于10月16日开幕

    从2015大河报信阳秋季房展会筹备处获悉,由大河报社、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联合主办的“大河报2015信阳秋季房展会”的筹备工作已于8月底全面展开。本届房展会将继续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举 ...

  • 大河报·信阳美酒文化节将于5月22日盛大开幕

    “世界最早的酒就出在信阳,全国美酒会聚信阳,有意义!”昨日,安徽皇驾贡酒业务人员告诉大河报2015信阳房展会组委会人员。目前,作为房展会主题活动的“信阳美酒文化节”招商工作全面展开。安徽名酒迎驾贡酒冠名本届美酒节,我省宋河粮液和茅台、五粮液等十几个名酒品牌初步决定参展。美酒节5月22日开幕,和信阳房展会同场同期举办。

  • 大河报2014信阳春季房交会26日隆重开幕

      4月26日上午,由中国信阳义乌国际购物公园独家冠名的大河报2014信阳春季房交会和信阳房展馆在信阳市体彩广场盛大开幕、开馆。信阳20家最佳宜居楼盘胜利会师。

  • 大河报信阳房交会改期至4月26日开幕

      上周末,饱受春旱之苦的信阳市普降喜雨。据气象部门消息,本周信阳市降雨还将持续。记者昨日从大河报信阳春季房交会筹备处获悉,大河报信阳春季房交会将顺延至4月26日开幕。

  • 2013信阳秋季房交会将于11月1日至3日举办

    “我们搞房交会,就是整合优势资源,让房产商集体降价优惠,让购房者享受平时不可能得到的购房优惠。”大河报信阳秋季房交会筹备处负责人日前告诉记者,11月1日、2日、3日,大河报信阳秋季房交会将在信阳市体彩广场盛大举行。  

  • 领养老金无需再证明“自己还活着”!郑州将进行网上认证

    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原本是件好事儿,可是为了证明钱是本人申领的,2017年年底时河南郑州市曾有多个社区要求行动不便的老人,需手拿当天报纸举在胸前拍照,以证明“自己还活着”,这种做法让一些老人表示“难以接受”。据刘先生介绍,家中老人是南阳某企业的退休人员,现在随儿女常年定居郑州,老人曾在南阳社保部门录过指纹。

  • 大河报商丘读者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活动培训

    为落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安全生产,规避生产安全隐患的通知要求,4月28号下午大河报商丘市宇航路读者服务中心邀请商丘市消防支队官兵,一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向社会消防安全模范赠报活动。

  • 0371-56号段骚扰电话有望消停 铁通河南分公司全面排查

    对于“0371-56号段已成河南第一大骚扰电话源”一事,铁通河南分公司于昨日做出回应,该公司成立了“骚扰电话整治小组”,并已着手对该号段涉嫌拨出骚扰电话的号码全面排查。

  • 驱寒问暖①郑州供暖首日热力巡查员忙晕了!4个小时接近50个电话

    昨天上午9时许,第二路记者跟随北区供热分公司建业1号城邦小区专管员张德伟前往居民家中,为其打开供暖阀门。记者发现,从上午8点到中午12点,短短4个小时,身为北区供热分公司三段三班班长、身兼小区专管员的张德伟,共接到近50个用户的来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