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银行下调部分理财产品投资“门槛”至1万元

2018年10月09日09:17  来源:新京报

5034

  十一假期前,理财新规正式出台。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多家银行落实理财新规相关规定,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至1万元。在业内看来,投资者的门槛将大幅度降低,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者入场。

  理财投资门槛从5万降至1万

  9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作为《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配套实施细则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银行理财新规区分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将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万元大幅下降到不低于1万元。

  10月8日,交通银行对外发布公告,交行计划自2018年10月8日起对部分面向个人客户销售的存量及在售公募理财产品起售金额调整为1万元起,同时也调整了部分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起存金额,具体以产品说明书/产品协议为准。

  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则在十一假期前对外宣布新规。9月30日,农业银行在官网宣布,10月1日及以后的认购/申购资金适用新起点金额,范围包括43只理财产品。

  建设银行在其官网发布《中国建设银行“乾元-惠享”(季季富)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调整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的公告》,该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由5万元人民币调整为1万元人民币。上述调整于2018年9月30日17:00正式启用。

  中行公告,决定从2018年10月1日起,调整部分公募理财产品个人、对公销售起点金额至等值人民币1万元。

  招行表示,招行计划自2018年10月9日起对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要素进行批量调整。首批调整范围包括朝招金系列理财产品、日日盈系列理财产品、日日鑫理财产品,主要内容包括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调整为1万元起购等。

  “银行商业理财起购点仍有降低空间”

  对于上述各家银行调整理财产品起购点的行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研究员李虹含认为,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5万元降至1万元,意味着投资者的门槛将大幅度降低,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入场,实现商业银行服务投资者普惠金融的重要理念,与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与具体消费者脱虚向实的总体诉求相一致。

  “但是与市场上100元起购的公募基金相比,银行商业理财的销售起点仍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李虹含同时指出。(记者侯润芳)


文章关键词:银行理财 理财产品 投资门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入场” 权益类投资占比料

    2019年银行年报渐次披露,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实现开业当年即盈利。同时,监管部门人士多次表态称将适当增设理财子公司,这意味着理财子公司队伍将加速扩容。

  • 郑州银行理财信息披露规范性位居全国城商行前十

    日前,普益标准发布的《2019年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显示,2019年度,郑州银行理财信息披露规范性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十,充分说明郑州银行在完善预期收益型产品的运行与到期方面的信息披露机制,提高整体信息披露质量方面得到权威认可。

  • 银行理财子公司抢滩养老市场 公募基金坚守业绩

    在相继推出类货基产品之后,银行理财子公司又将目光瞄准“银发经济”,开始抢滩养老市场。截至目前,已有中银理财、招银理财、光大理财、交银理财、中邮理财和兴银理财等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养老系列产品,且部分产品募集“战绩”喜人。

  • 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大扫描 传统优势产品延续多

    银保监会日前发文提出,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在业内人士看来,其核心是培育资本市场的机构投资者,银行理财子公司在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 年末揽储大战开启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10周新高

    在今年货币政策保障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走低。不过,伴随银行年终“揽储大战”如期而至,12月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了一波小幅回调趋势。

  • 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

    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12月5日,邮储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邮理财正式开业。至此,国有六大行理财子公司已经全部开业。12月4日,中信银行经银保监会批复获准筹建全资理财子公司,成为第四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 银行理财收益创新低 大额存单走俏

    银行理财市场渐入冷冬。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2%,自去年3月以来连续20个月下跌创出新低。业内预计,由于市场流动性宽裕状态仍将持续,银行理财收益率仍存下行空间。

  • 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落地

    继五大国有银行和光大银行的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后,招商银行日前公告称,招行理财子公司获银保监会批准开业。这是国内第七家获批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招商银行也成为第二家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 首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

    全国首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9月24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已批准银行全资子公司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光大理财)开业。

  • 银行理财子公司投研运营能力迎考验

    随着农行理财子公司的开业,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已全部集结完毕。“投资门槛降至1元、首次购买无须面签”等诸多低门槛利好给普通投资者带来多元投资理财选择,但同时,理财子公司“不保本”的产品政策也对其投研、运营、发展等多重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