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孟州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唱响服务新声音

2018年10月19日12:32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孟州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持续升级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为全面推进机构改革唱响服务新声音。

  一是抓好业务整合。全面统一工作职责、统一业务受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办税流程、统一执法尺度、统一绩效考评,从消除原国税地税征管差异、调整征管职能和制度入手,梳理原国地税相同业务中需纳税人分别办理的事项标准、流程,进一步规范税收业务制度、标准规范、管理措施,对前台受理后涉及的内部管理事项流程进行优化。坚持“一事不二罚”原则,统一执法尺度和执法标准,实现执法一把尺子、处罚一个标准。同一涉税事项只需一套标准、一个流程、一把尺子,大大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征期中加强与税源管理分局的紧密结合,在采取错峰申报的同时,坚持每天传递未申报户信息,多渠道、多途径进行催报。

  二是抓好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个人所得税相关新政及《注销税务登记(优化版)操作手册》,开展学习交流,确保人员全面了解改革的具体措施,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办理要求,并利用金税三期模拟环境进行实操练习,确保前台工作人员对政策及操作烂熟于心。同时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在工作中,不断的交流业务心得,以干促学,消除业务恐慌,扫除业务盲区,锻造服务纳税人的硬本领,努力实现大厅一线人员政策理解精准、执行口径统一、业务操作规范、办理速度“加速”。

  三是抓好自查整改。按照总局、省市局通知安排,对照近期社会关注的“税务注销难”问题,国务院大督查、国务院第二季“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及税务总局工作纪律检查、营商环境暗查暗访中发现的纳税人办税堵点难点等问题,结合“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服务建设提升专项活动,实地入户走访,问需问计问策。通过纳税人大走访、大调研的方式,加强税企联系,提升服务质效。在走访过程中了解纳税人经营情况,向纳税人宣传相关的税收政策,问需于纳税人,重点解决纳税人反映一些问题,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和措施整改,提升纳税人税收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推进纳税服务更优质,营商环境再优化。

  四是抓好应急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值班局长每天在大厅,实时关注导税咨询、文明服务、工作纪律等运行情况,坚持涉税事项“积极预防、协调配合、注重实效、及时报告”原则。开展应急演练,针对大厅拥堵、征纳冲突、系统故障等突发事件,进行情景模拟演练,提升大厅一线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导税的作用,做好资料预审、涉税咨询、办税辅导等工作,严格履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从源头上避免纳税人临窗折返、过号现象的发生,同时提供延时服务,做到服务不断档。

  五是抓好谈心活动。10月是县乡税务局(所)落实“三定”之月,该局拓展范围、全面覆盖、以诚相待,实事求是的再次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谈工作、听建议、提要求,全面夯实主体责任,激发广大税务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人合事合心合,确保干部队伍稳定。(杨丽霞)


文章关键词:孟州 税务局 服务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州税务打造“十分满意”服务品牌

    今年以来,孟州市税务局以“规范+创新”为着力点,打造孟州税务“十分满意”纳税服务品牌。围绕规范,打造环境规范、制度规范、服务规范、业务规范、考评规范的“五规范”体系;

  • 孟州市税务局开展“做永远向上的青年”金秋助学

    8月12日,孟州市税务局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做永远向上的青年”金秋助学活动。活动邀请该局 2019年参加高考并取得录取通知书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参加,一方面为经过十二年寒窗苦读的孩子,送去一份最真的祝福;另一方面,通过活动激励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孩子们,正确认识自我,正确面对未来的道路,开启新的一段美好的大学生活。

  • 孟州市税务局:“一问”“两送”“三帮助”减税

    2019年以来,孟州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1-6月份,孟州享受减税降费政策44271户次,减免税额8027.3万元,

  • 无言的坚守——孟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孟州市税务局的同志们忠于职守,为顺利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刘杭军就是其中的一员。

  • 邮储银行孟州市支行党支部赴济源王屋山红色教育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月29日孟州市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济源王屋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培训,学习愚公移山背后的故事,领略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觉悟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历程与愚公移山精神的不懈契合,亲身体验搬山运石的艰辛与不易,从所听所看到所学所悟再到所践所行,一路走来,更加坚定为党、为祖国、为人民拼搏进取、奋斗不止的理想信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