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无言的坚守——孟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刘杭军先进事迹

2019年08月06日10:1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孟州市税务局的同志们忠于职守,为顺利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刘杭军就是其中的一员。

  大局为重的担当

  刘杭军,女,44岁,中共党员,1995年参加税收工作,2015年担任原孟州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副主任,负责并主持大厅工作。业务能力过硬、工作细心负责、性格温和但调度有方,这是大厅同志们一直以来对她的评价。2018年机构改革“三定规定”落实之后,刘杭军以大局为重,由负责人转为副手。当时,办税大厅面临人员更替、系统并库、职能合并等一系列情况,原来业务骨干从大厅调走11人,新增配的5人都是新手。作为在大厅主持工作时间最长的人,刘杭军无疑成为关键时期撑起大厅正常运行的主要力量。她没有抱怨、没有牢骚,主动承担起业务方面的重责,尽心尽力地为新来的大厅主任分析大厅基本情况,出谋划策,积极协助,提出有效合理的前台人员业务分工和帮带分组建议。针对国地税合并之后,部分业务处理流程不同的情况,主动对接有关业务科室,特别是针对社保费每日对账的复杂性,利用原来曾经担任多年收入核算科科长的经验,对社保费规范对账提出可行性建议。无论是工作中的疑难杂症,还是情绪激动的纳税人,她都从容应对。大厅的孩子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杭军姐,您来看一下这个业务……”遇到困难的纳税人一进大厅门常会说:“我找你们刘主任,这个月申报表咋弄不成了……”

  惊心动魄的一晚

  在同事和纳税人眼中,刘杭军是个温和可亲的人,不善言谈,不卑不亢,却总是默默地把能够想到的工作都做了。不张扬、勇担当。其实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刘杭军早已察觉到身体不适,但为了不让同事们担心,她一直独自忍受着病痛与同事们奋战在一线。2019年3月11日,上级局通知各基层局到市局拉发票。增值税发票的运送责任重大,又正逢组织收入、减税降费和金三并库运行的关键时期,大厅工作量正多、人手正紧张。刘杭军主动承担去市局拉票的任务。下午4点半,拉发票回来的刘杭军回到大厅时,脸色苍白,平常有个小病小痛从不声张的她说,赶紧给医院打电话。没到车上,她已经晕倒。送到医院急救室时,全身冰凉,一身的制服已经湿透。紧急输液、抽血、检查……晚上将近11点,确诊是腹腔出血。因为是晚上,刘杭军再三叮嘱家属,不要麻烦局里、不要叨扰同事。就算是在这样的危机时刻,她还是那个心底无私、不计得失、善解人意、不愿给别人添麻烦的她。是转院还是就近治疗,家属在经过紧张的商讨后,听取医院不敢再大幅度移动病人的建议,连夜做了手术。单位领导第二天去探望她的时候,刚刚手术后的刘杭军,还是满脸憔悴。大厅的孩子们更是亲眼看见他们的杭军姐晕倒在大厅门前被送进医院。这些平时偶尔会耍点小聪明、偷个小懒的孩子们也都着急了,嚷嚷着要去医院。术后第三天,中午下班,大厅主任李晓芳带着在岗的全部孩子们前往医院。看着围在床前的一群年轻面孔,杭军说:“现在大厅事情正多,你们一定要听你们晓芳姐的话,乖乖的,不要担心我”。术后一周多,伤口还没有完全痊愈的刘杭军,就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面对同事们的关心,她宽慰大家说:“我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在床上躺着也是着急,还是回来跟你们并肩战斗才觉得心里踏实。”

  默默无闻的奉献

  4月份是金三并库后的第一个大征期,减税降费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新的政策、新的操作系统,给大厅的工作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这期间,刘杭军拖着病体,积极与领导及业务科室沟通,利用早上刚上班人流量不大的时间和晚上下班时间,合理安排大厅人员开展政策培训,确保每一位操作员对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时汇总并与对口科室商讨解决办法,提高工作质效,有效避免纳税人拥堵。同时,她自己也在用心研读新政策,耐心地向纳税人宣传讲解,努力做到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应免尽免,充分感受到减税降费新政策带来的“获得感”。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以来,退税业务激增且流程发生变化,提前抽调业务骨干熟悉操作流程,并新增窗口集中受理退税业务,设置“减税降费”绿色通道,各项行之有效的举措使得减税降费、税法宣传、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一朝从税,初心不改。那个瘦弱的身影,一直不停地穿梭在办税服务厅的每个窗口、每个角落。无言的坚守,是一种信念,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大义。每一个微笑都是值得尊重的付出,每一种奉献都是值得敬仰的行为,每一个无言坚守的岁月更是值得被铭记。勇担改革重任,轻伤不下火线,正是千千万万个这样的优秀税务铁军的存在,才让一项项税收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康丽)


文章关键词:孟州市税务局 办税服务厅 刘杭军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州市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孟州市税务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 孟州市税务局开展“做永远向上的青年”金秋助学

    8月12日,孟州市税务局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做永远向上的青年”金秋助学活动。活动邀请该局 2019年参加高考并取得录取通知书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参加,一方面为经过十二年寒窗苦读的孩子,送去一份最真的祝福;另一方面,通过活动激励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孩子们,正确认识自我,正确面对未来的道路,开启新的一段美好的大学生活。

  • 孟州市税务局:“一问”“两送”“三帮助”减税

    2019年以来,孟州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1-6月份,孟州享受减税降费政策44271户次,减免税额8027.3万元,

  • 孟州市税务局开展“我在党旗下,对党说句心里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8日,孟州市税务局开展“我在党旗下,对党说句心里话”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等青年代表说出心里话、抒发真感情,营造热爱党、热爱伟大祖国的浓厚氛围。

  • 孟州市税务局开展“大手牵小手 税收伴我行”志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培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30日,孟州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石庄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税收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 孟州市税务局“三步走”助力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

    为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如期落实到位、落地生根,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孟州市税务局聚焦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热点,从快、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 “报好税”让纳税人享受实实在在的红利

    据悉,5月迎来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孟州市税务局提前准备、统筹推进,认真做好申报工作跟踪,用更贴心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辅导,全力做好纳税人“报好税”工作,切实帮助纳税人享受好政策红利。

  • 春风送暖一城花 减税降费惠万家

    ​今年是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六年,又恰逢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孟州市税务局从细处入手,多维度、多视角开展服务“四部曲”,将减税降费的春风送到千家万户。

  • 孟州市税务局依托“学习强国”构建党员教育新阵

    ​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后,孟州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全面铺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构建党员教育新阵地。

  • 这个“红包”真贴心

    ​周一早上八点,国家税务总局孟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开门,老王就急匆匆的走到咨询台,迫不及待地询问刚出炉的减税政策是不是真实的,是不是立马变现?当听到肯定的答复后,老王兴奋不已,皱着的眉头一下舒展开了,连说了三个“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