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农行郑州分行做实普惠金融 落实社会担当

2019年03月22日17:3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农行郑州分行成功投放首笔线上“税捷贷”业务。此笔业务的顺利落地,为该行线上大数据系列产品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普惠金融服务经验。据农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企业“税捷贷”业务,是以小微企业的实际纳税数据为授信计算依据,采用全线上自助贷款流程,向依法纳税、纳税信用评价高的白名单内小微企业发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该产品具有纯信用、纯线上、利率优的特点,上线当天即发放16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

  近年来,该行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总分行“服务三农、做好小微”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线上大数据分析筛选优质小微客户,积极适应小微金融业务“小额化、线上化、便捷化”的发展趋势,推动小微金融业务快速转型。立足区域经济特点,从政策激励、完善机制、创新产品、服务和营销方式等方面,多角度创新小微金融服务,创新推出了“微捷贷”、“科创贷”、“税捷贷”等一系列普惠金融产品,倾情倾力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走在系统前列。截至目前,银保监普惠口径重点领域法人小微企业贷款客户117户,贷款余额6413万元,贷款户数、金额均居系统先进。

  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组织体系,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该行从完善服务小微企业体制机制入手,出台了《普惠金融部建设实施方案》,推进普惠金融事业部专业化经营管理,建立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五个专门”经营机制,从人财物、规模等方面全面倾斜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同时建立专门的风险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分类管理,充分用好相关风险缓释政策,积极稳妥做好风险化解工作。对资金周转出现暂时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通过调整贷款期限、优化还款方式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不盲目停贷、抽贷、断贷。

  创新普惠金融产品,解题“融资难”问题。该行借力科技加快服务模式创新,在继续优化“微捷贷”、“数据网贷”等产品模式的基础上,针对民营企业特点,打造功能更加丰富、体系更加完备的线上产品体系,切实提升线上服务能力。该行还创新推出“石榴贷”、“香菇贷”、“科创贷”、“税捷贷”等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产品,并针对总行近年推出的数据网贷、微易贷、税银通、微捷贷等创新产品加大推广力度,在全省农行系统内均实现率先突破,实现民营和小微企业批量拓展、精准服务。目前,石榴贷投放225户,余额2242万元;香菇贷投放133户,余额66.7万元,税捷贷投放2户,贷款余额156.5万元。

  创新服务模式,带动小微金融业务有效发展。去年12月13日,农行河南省分行隆重举办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暨供应链融资·数据网贷产品发布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围绕加大信贷投入、完善信贷政策、创新服务模式、推进减费让利、加强资源配置、确保商业可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和正向激励等7个方面,提出了24条针对性措施,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将针对不同产行业,制定不同的准入条件、服务方案、业务流程、用信方式、管理要求等,形成一行业一方案、一产业一方案、一区域一方案,着力探索出具有河南农行特色的风险可控、效益良好、发展可持续的小微金融服务经验,并将成功经验向全省推广,持续提升农行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刘永刚)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