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沁阳市税务局税收宣传月活动“好戏连台”

2019年04月01日10: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又是一年春来到,沁阳税务处处新。在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沁阳市税务局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紧紧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宣传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据悉,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将通过开展十项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

  开展税收普法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紧扣“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税宣“进两会”“进行政服务中心”“进园区”“进专业市场”“进企业”“进景区”“进果园”等活动,发放焦作市税务局统一制作的“减税降费政策明白卡”、《减税降费政策100问》、“减税降费漫画”口袋书、宣传折页等宣传品,深入宣传减税降费、解读新个人所得税法及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涉农相关税收优惠,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个人所得税及其他减税降费政策,促进社会公众增强诚信纳税意识,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开展“新税务 新形象 新作为”宣传活动

  4月下旬至5月上旬,税务总局将组织开展以税务干部施星灿为原型的《武陵山上的星光》电影首映式及相关宣传活动,该局积极组织好观影和学习活动。积极参加焦作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的“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唱响中国税务之歌”系列活动,为促进新税务“力合”“心合”、尽职尽责担当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政策送上门、捎话到两会”活动

  借助沁阳市召开“两会”之机,到沁阳市政协组织减税降费政策专题讲座,送政策上门,问需求、优服务、谋支持、解难题,争取政协委员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积极为减税降费工作营造宽松的外部环境。

  组织全市“减税降费微信答题赢话费”活动

  联合移动公司结合,设计制作减税降费微信答题赢话费活动小程序,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税收政策及其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为基础,开展微信转发、答题、赢话费活动,全面提升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的覆盖率,做到应知尽知。

  举办“问计问需 助力发展”减税降费专题座谈会

  围绕减税降费专题,举办由税务部门、企业代表、税务代理公司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座谈会。通过问计问需问难,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解疑答惑,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对减税降费的意见和建议,广泛与企业代表开展交流互动活动。

  开展“减税降费进万家”活动

  与沁阳美团外卖公司结合,利用美团外卖接触面广、社会触角深、投递准确及时的特点,印制主要针对自然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具体减税降费宣传贴纸,粘贴在外卖小哥的后备箱、餐盒包装袋上,开展“减税降费进万家”活动。

  开展以“答减税知识、享服务新风、赢精彩好礼”为主题的减税降费知识现场答题活动

  利用办税大厅大屏幕,在4月份例征期办税人员较多的时候,通过现场讲解、现场答题的方式增强与纳税人的互动,宣传减税降费、网上办税、预约办税等税收知识和便利措施,吸引现场办税的纳税人积极参与,展现“新机构、新服务”。

  开展专家团“一对一”税收咨询义诊活动

  各税务分局提前通知辖区企业收集减税降费政策执行、申报操作等相关涉税问题,做好预约,抽调税政一股、税政二股、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股、法制股等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集中利用1天时间,在办税服务厅开展“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对症”开出个性化“处方”,提供前置化、个性化的涉税咨询服务,并对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

  开展税宣“坐上”Taxi活动

  与沁阳市出租车公司结合,在出租车广告屏投放电子宣传标语,车体粘贴纸质标语,利用这样的户外移动媒体展示减税降费宣传标语,搭建流动的“广告牌”,将减税降费宣传主题广泛传播给群众。

  开展“媒体专栏话减税”活动

  紧扣“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沁阳市委宣传部“沁阳在线”微信公众号、沁阳手机报等沁阳本地媒体开设“聚焦减税降费”专栏,主动向媒体推送减税降费新闻稿件,介绍我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举措和成效,发布最新政策,掀起减税降费宣传声势。(马道洲 李鹏 )

文章关键词:沁阳市税务局 税收 宣传月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沁阳市税务局:网络直播获点赞

    “你们的政策宣传太及时、太精准到位了,我们正想着如何咨询你们呢,想不到你们能雪里送炭,有你们的关怀,我们医务工作者对抗击新冠病毒更有信心了,感谢你们!”近日,沁阳市妇幼保健院会计张晶娜在参加完沁阳市税务局针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微信群视频线上培训后,

  • 沁阳市税务局举行“聆听新年贺词 寄语2020”的

    近日,一场“聆听新年贺词 寄语2020”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沁阳市税务局悄然举行.该局三个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

  • 沁阳市税务局:主题教育添动力 减税降费加速度

    “争做减税降费排头兵、树起减税降费一面旗、亮剑减税降费攻坚战、展示沁阳税务新形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

  • 沁阳市税务局:提升服务软实力 展示税务新形象

    10月8日,一场旨在展示纳税服务优化提升培训成果的综合演示,在沁阳市税务局悄然举行。该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晨会展示、情景剧表演、才艺演出,展现了朝气和活力,落地培训成果受到焦作市局有关领导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 沁阳市税务局:提升服务软实力 展示税务新形象

    10月8日,一场旨在展示纳税服务优化提升培训成果的综合演示,在沁阳市税务局悄然举行。该局第一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晨会展示、情景剧表演、才艺演出,展现了朝气和活力,落地培训成果受到领导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 减了多少税,看了微信就明白!

    “打开微信,各种减税数据翔实明白地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减了多少税,看了微信就明白了,太方便了!” 近日,焦作泰利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会计牛金枝在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一条微信消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这样的回复。

  • 突出“算好账” 增强获得感

    “咱税局的人真是贴心呀,不但教我们怎么缴税,如何减税,现在又来教我们怎么算账。让我们明明白白缴税,获得感满满的。”近日,河南蛮蛮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会计丁佳佳感慨道。

  • 沁阳市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算好账”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将减税降费效应宣传工作做实做细,继“减税降费政策大宣讲”“减税降费明白卡发放”等活动后,沁阳市税务局于近期开展了减税降费“算好账”系列活动。

  • “税企同心”共唱“减税降费”大戏

    “此次活动,搭建了税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将有效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近日,河南省天鹅型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程淑军说。

  • “明白卡”衍生出的小故事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在减税降费的第一个大征期结束后,立马开始了减税降费明白卡的发放。他们利用大数据,在决策支持平台下钻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明细,下发各分局进行核实填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