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产品 > 正文

3月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 创两年新低至4.31%

2019年04月12日15: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融360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31%,与2017年4月份的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持平,已经跌至两年的最低值。专家表示,资管新规过渡期间,银行理财不合规产品将会进一步压降。预计下半年存量理财产品整改速度将继续加快,新产品发行续接能力短期内难以显著提高,或将造成理财规模继续收缩。而银行理财收益率也会因资产价格的降低继续走低。

  融360金融分析师杨慧敏表示,银行理财以现金和债券类资产为主,通过非标和权益类资产提高收益,但目前非标投资受限,权益类资产比重较低,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跌。而银行理财收益率的下限为资金价格和债券价格,所以未来银行理财收益率能否出现拐点,取决于利率拐点的到来。目前市场利率仍持续下行,且快于银行理财下行速度,暂时没有看到拐点。

  数据显示,3月到期的理财产品共11941只,4987只披露了实际收益率。其中,有151只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未达标率为3.03%。结构性理财产品131只未达标(未达最高预期收益率),未达标率41.32%;非结构性理财产品20只未达标,未达标率0.43%。

  值得注意的是,未达标银行理财的发行银行均为全国性银行,包括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这种现象说明全国性银行的理财产品,尤其是结构性产品具有真实的交易对手,才会导致最终收益有所波动,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而一些中小银行,仍然存在“刚兑”的现象,理财产品转型仍任重道远。

文章关键词:银行 理财 预期 收益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力医保改革 兴业银行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署合

    ​日前,兴业银行与国家医疗保障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线上线下各类应用场景建设与移动支付业务开展全方位合作,成为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约的商业银行之一。

  • 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抗“疫”的信念坚定如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千邮储人坚守岗位,用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显初心,他们是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 青春工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特别策划

    激发青年员工的创新活力,引导青年员工做大行工匠的实践者,将“奋斗+落实”主题词深植于青年员工。

  • 闲钱理财,就用“益农宝”!

    在国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今天,农村居民生活越来越好,随着收入的不断增加,大部分人开始意识到,把钱放在手里,定期的利息甚至赶不上物价的上涨,理财需求日益渐盛。

  • 中信银行600亿元意向性授信支持中国建材集团制

    2020年4月9日,中信银行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中国建材集团产业创新与国际化战略。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方合英和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出席签约仪式,中信银行副行长杨毓和中国建材集团总会计师詹艳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