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聚焦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 理财子公司股票配比料逐步提升

2019年05月23日09: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银保监会官网5月22日消息显示,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现在都在积极筹备理财子公司事宜,从选择办公地点、招聘人员、完善制度、建设系统等方面加速推进中。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是银行与现有资管业务分离,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化解银行内部风险,提高资产质量的手段。长期来看,伴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投研能力的完善,客户结构的更加丰富,有望看到其股票配置比例的渐渐提高。

  股票配置比例有望提高

  银保监会指出,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将进一步丰富机构投资者队伍,通过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理财产品,增加金融产品供给,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新增资金,更好地满足金融消费者多样化金融需求。

  天风证券银行业分析师廖志明指出,在银行理财子公司刚开业时,因权益类资产的投研能力尚在建立之中,在股票配置上可能会偏保守,可能会优先考虑低估值、高股息、股价较平稳的板块,增量未必很快体现;但长期来看,随着其投研能力的完善,客户结构更加丰富,有望看到股票配置比例的渐渐提高。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是银行与现有资管业务分离,这有助于进一步化解银行内部风险,提高资产质量的手段。对整个资管行业来说,银行理财子公司不设销售起点,扩大了销售范围,进一步增加了市场活力,也为理财回归投资属性和净值化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其他批准设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也在抓紧推进开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另外,还有多家商业银行设立申请已获受理。

  公开信显示,2018年底,银保监会批准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申请。2019年1月4日,银保监会批准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2月15日,银保监会批准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并已受理多家商业银行申请,其他多家银行也拟提交申请。4月19日,首批股份行申请也得到批准,招商银行和光大银行均得到银保监会的正式批复。

  银行“招兵买马”

  不少银行资管人士表示,目前已经在从外部招聘相关业务人才。

  华北一家已公告拟成立理财子公司的商业银行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家银行都在积极筹备理财子公司,公司方方面面也在为子公司的设立做准备,包括老产品改造,新产品准备和发行,内部机构调整,监管层面的申请,投研体系改造等。此外,公司一直在进行相关人才的储备和招聘,并积极向公募基金“取经”。

  “公司理财子公司筹建方案获得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就开始整理并完善筹建章程、筹建申请报告等有关材料,从全行各相关部室和分行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筹建小组,开始选择办公地点、招聘人员、完善制度、建设系统等各项工作。”华东某城商行人士透露。

  南方一家已公告拟成立理财子公司的商业银行资产管理部负责人指出,未来公司将以资管部为基础向理财子公司转型,去年开始就在准备引进新的人才,同时在资管新规发布之后,公司层面就开始老业务的整改。

  “部门现在很多人可能都不愿意到子公司去,所以还需要到社会上招许多人才。”某国有大行资管部人士坦言。(记者 郭梦迪)

文章关键词:理财 子公司 股票 配比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闲钱理财,就用“益农宝”!

    在国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今天,农村居民生活越来越好,随着收入的不断增加,大部分人开始意识到,把钱放在手里,定期的利息甚至赶不上物价的上涨,理财需求日益渐盛。

  • 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 兴银理财推出首款养老

    日前,兴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兴银理财首款养老型理财产品——“安愉乐享1号”成功发行并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资金募集。该产品为5年期封闭式管理, 1元起购,

  • 银行理财子公司加速“入场” 权益类投资占比料

    2019年银行年报渐次披露,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实现开业当年即盈利。同时,监管部门人士多次表态称将适当增设理财子公司,这意味着理财子公司队伍将加速扩容。

  • 郑州银行理财信息披露规范性位居全国城商行前十

    日前,普益标准发布的《2019年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显示,2019年度,郑州银行理财信息披露规范性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十,充分说明郑州银行在完善预期收益型产品的运行与到期方面的信息披露机制,提高整体信息披露质量方面得到权威认可。

  • 智能化转型 银行加码布局线上理财

    受疫情期间“无接触业务”需求促进,银行理财业务正在向线上化、智能化的方向转型。据普益标准统计,受网点营业限制等因素的影响,今年2月银行理财发行量与上月相比减少157款,发行银行减少13家。

  • 银行理财子公司抢滩养老市场 公募基金坚守业绩

    在相继推出类货基产品之后,银行理财子公司又将目光瞄准“银发经济”,开始抢滩养老市场。截至目前,已有中银理财、招银理财、光大理财、交银理财、中邮理财和兴银理财等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养老系列产品,且部分产品募集“战绩”喜人。

  • 兴业银行首款海峡主题理财产品公开发行

    近日,兴业银行首款海峡主题理财产品——“稳利增盈海峡优选”理财产品公开发行。该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优先投资于福建省内优质债权类资产,让广大投资者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分享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发展红利。

  • 兴业银行推出“兴财付”业务 助力客户理财消费

    日前,兴业银行正式推出个人现金管理服务“兴财付”业务。“兴财付”业务具有余额理财、余额支付两大功能,能够实现自动申购、自动赎回兴业银行特色产品——“添利兴财付”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功能,可满足广大理财客户低风险余额理财和便捷支付的双重需求,实现个人理财消费两不误。

  • 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大扫描 传统优势产品延续多

    银保监会日前发文提出,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在业内人士看来,其核心是培育资本市场的机构投资者,银行理财子公司在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 年末揽储大战开启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10周新高

    在今年货币政策保障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走低。不过,伴随银行年终“揽储大战”如期而至,12月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了一波小幅回调趋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