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减税降费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路

2019年10月14日12:0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我在部队当了16年的兵,退役的时候国家说可以给安排工作,我想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不给国家增加安置负担了,趁着这两年还干的动,不如自己开个小店自己创业,也算响应国家号召了。”任先生说话中也带着军人特有的爽朗。

  焦作市某商贸中心法人任先生是一位自谋职业的退役军人,其在军队服役16年退役后按相关政策规定可以由国家安排工作,为减轻国家安置负担,任先生发扬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选择了自谋职业。2016年,趁着全国创业的浪潮,他开了一家商贸中心,成为了一名个体工商户。焦作市山阳区税务局在入户走访辅导时了解了这一情况后,及时为其讲解了国家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及对退役军人的扶持政策,并帮其办理了减免税备案。据了解,两年时间内,任先生共减免税款16000余元。

  2019年,新一轮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出台,一直保持关注的任先生早早地给税收专管员打电话:“赵老师,我这种情况还能享受国家这次的减税降费政策吗?”

  “您放心,我早就帮您留意过了,政策规定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以前年度享受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未满3年且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优惠至3年期满,您这种情况是可以继续享受优惠的。而且这次国家为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不仅加大了税收优惠的力度,由原来每年每户8000元的限额提高到了12000元,还取消了行业限制,扩大了优惠覆盖面,还请您帮忙跟您的老战友们好好宣传一下啊。”电话这头传来专管员小赵专业而又贴心的讲解。

  任先生满意地挂上了电话,“我这刚开业两年,就享受到了两次税收优惠政策,国家从来都没忘记过我们,我这心里啊,觉得暖烘烘的!现在国家减税降费力度这么大,我得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老战友们!”(张帆)


文章关键词:减税降费 退役军人 创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复产促发展 前两月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3月31日,记者从国新办举行的“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新出台税费优惠政策加上继续实施的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 税务总局:下更大气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

    1月6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19年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

  • 去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

    2019年,全国税务系统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打赢打好减税降费这场攻坚战,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所有行业税负均不同程度下降,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经济发展信心,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后,月均净增一般纳税人8.88万户,相当于改革前的近两倍。

  • 前11月财政收入增长3.8% 减税降费效果持续显现

    财政部17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11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967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116亿元,同比增长4.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92851亿元,同比增长3%。

  • 前10月财政收入增长3.8% 减税降费效果持续显现

    财政部19日发布财政收支数据显示,1至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7704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662亿元,同比增长4.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7042亿元,同比增长3.3%。

  • 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算好“红利”账 提升获得感

    为了让纳税人感受到减税降费这项实在的举措,不断提升获得感,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大力推进减税降费明细账单派送工作,帮助纳税人算好“红利”账,用数据说话,展现了实打实的政策优惠,让企业纳税心中有数,发展更有底气。

  • 沁阳市税务局:主题教育添动力 减税降费加速度

    “争做减税降费排头兵、树起减税降费一面旗、亮剑减税降费攻坚战、展示沁阳税务新形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

  • 武陟县税务局:以主题教育助推减税降费落实落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武陟县税务局结合减税降费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根基,深耕“党建+”土壤,将主题教育融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刀刃向内检视自身,出实招,用实劲,切实推进减税降费落实落地。

  • 主题教育活动做实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为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解放区税务局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减税降费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提速度”,实现主题教育和减税降费工作融合互促。

  • 减税降费助力太极圣地打造“智慧”景区

    “减税降费春风刮到陈家沟后,助力景区扩大了发展规模!从软件优化到硬件升级,再到“智慧”景区上线,都充分感受到了政策红利带来的品质提升!”温县陈家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胡腾飞说到减税降费给陈家沟景区带来的新变化时兴奋不已的讲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