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疫情面前,展现共产党人的“硬核”担当

2020年02月07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刘俊)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柴郭村党支部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对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村“两委”带领志愿者投身防疫工作

  支部立标杆,党员冲在前。疫情就是命令。柴郭村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对防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控疫情、抓落实。村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委员勇带头、作表率,发动村内普通党员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在村里听到的最多的话。在近期的抗击疫情工作中,21名党员和15名普通群众自发组建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他们既当战斗员,又当信息员,还当勤务兵,守一方阵地,保一村平安。

村组人员、志愿者在卡点值班

村内日常消杀

  措施做到位,防控最优先。村支部在老年过渡房、教师家属院等重要区域设立了疫情防控卡点,安排支部委员、志愿者、民兵24小时值守。许多志愿者把值班室当成了“家”,他们对过往车辆、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对居民区进行每天的清洁消毒;逐门逐户地对村民信息进行登记跟踪。在此期间共上门登记428户,电话问询村民800余人。部分老年人防疫意识不强,他们便拿起大喇叭不断重复防疫知识,动员群众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拜年,切实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支部书记刘运涛带领全体支部成员、热心党员向村老年房群众捐赠防疫物资

  党性闪光辉,爱心暖人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村支部人员驱车到150公里外的长垣市采购物资,对老年过渡房的群众挨家挨户发放。此外,村支部还发起了“发扬党性 抗击疫情”的专项募捐活动,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各党小组组长积极响应,纷纷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活动共向柴郭村老年房群众捐赠方便面10箱、口罩6000只、消毒液250升、医用酒精120升、矿泉水10件。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温暖,对支部的一系列防疫工作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文章关键词:疫情 郑州 管城回族区 十八里河街道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疫情爱心捐款等善举获社会各界

    ​近日,信阳、南阳两地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爱心捐款等善举表示认可和感谢。

  • “疫情影响”成上交所问询新热点

    3月以来的科创板IPO审核问询中,“疫情影响”成为上市委问询环节中关注的新热点。截至目前,已有十家科创板“赶考”企业涉及疫情方面的问询。从问询回复中可见,疫情对生物医药、有机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等行业公司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 国寿“最美抗疫人”逆行前线勇当先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中国人寿系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批批可爱又可敬的抗“疫”人逆行前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真情付出,展示了国寿力量,绘制成感人、激扬的战疫群英谱。

  • 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六个强化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支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六个强化”,落实“四早”措施,切实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 瑞鼎置业捐赠6万余元疫情防控物资 助力外国语牧

    2020年5月7日上午,河南瑞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边玉民向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捐赠红外手持热成像仪、免水抑菌洗手凝胶、健康抑菌洗手液、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隔离带、户外帐篷等9854件物资共计60160元,定向用于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为师生返校复学复课提供有力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 商务部:采取措施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在昨天(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虽然4月外贸数据降幅收窄,但外贸发展仍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下一步将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应对国际疫情影响。

  • “邮”爱抗疫,邮储银行跑出加速度——邮储银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全力抗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

  • 助力抗击疫情——邮储银行鄢陵县花博大道支行青

    2020年初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大家平静而幸福的生活。本该阖家团圆、温馨热闹的春节却是街道冷冷清清、商铺空无一人,举国上下人人自我隔离在家中。

  • 一季度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余额3345亿元 增长313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光大集团各驻豫机构牢记使命担当,履行央企责任,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综合服务,充分发挥综合金融和产融合作的优势,一季度集团驻豫投融资较年初增长31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河南省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 全国人大代表王天宇:新冠疫情的宏观经济冲击与

    新冠肺炎疫情自年初暴发以来,在世界范围内快速蔓延,引发国际市场大幅动荡,全球经济和供应链体系遭受重大冲击和影响,给国内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行带来严重干扰,也增添了2020年河南省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