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抗击疫情,最美的夫妻逆行者

2020年02月13日17:3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魏利华 高欣武 李欣)这是郑州金融机构的一位普通员工和他爱人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张任远,是工商银行郑州分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员工,他的爱人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过年的节奏。大年初一,本是人们热热闹闹拜大年的时间,但就在这一天,郑州市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从初一开始,张任远的爱人所在医院取消春节假期,全员上岗。于是,张任远的爱人和众多“逆行者”一样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中……作为一名不掉队的家属,张任远默默地挑起了照顾家庭的担子,照料年迈的母亲、不谙人事的幼儿,每天辅导孩子学习,接送爱人上下班,构成了张任远在这个春节假期的全部工作。

  医院的工作十分繁忙,一天高强度的工作下来腿都抬不起来。但每每面对家庭,他的爱人总是很乐观地说:“面对疫情,我们把该做的工作做好,就是在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为抗击疫情,从2020年1月27日起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动工开建,改造基础是张任远爱人所在医院航空港区新址,突然知道自己的爱人参加了医院“小汤山”项目的筹备工作,还是在接爱人下班途中,爱人事先都没有和他商量。关键时候,张任远默默选择了支持。

  为了确保该项目开工即可上岗,又不影响本院工作的正常开展,从挑选人员的培训到集训防护服的使用都只能是班后进行,春节假期她们每天晚上都要到十点钟以后才能下班,整个春节一家人都没能吃上一顿团圆饭。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家属,张任远也没掉队,接到单位2月3日部分工作岗位开工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毫不犹豫地冲到了奋战疫情第一线。张任远到岗首日,恰逢分行组织疫情期间信贷条线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他便主动承担了此项工作,为了让居家办公同事在家学习不枯燥,他每天都从信贷业务文件、书籍中寻找实用知识点,汇编成学习课件,摘抄重要知识点制成简易试卷供大家学习检验;张任远还按照部门领导的要求,积极学习优秀的网上培训课程,创建疫情期间学习交流群,每天对信贷业务应知应会知识点组织现场培训、互动交流,通过这种广而告之的方式让大家居家办公期间学习信贷业务不放松,待疫情结束回到岗位后业务知识不断档、营销能力不掉链、风险防控不荒废!

  张任远和他的爱人都是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工作。非常时期,他们夫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真正含义,为我们树立起了一个“正能量”的榜样,他们用最简单的笔墨书写出了这个时代的“青春无悔”,是最美的夫妻逆行者。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最美的夫妻逆行者 工商银行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击疫情 邮储先行

    2020新年伊始,一场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大家纷纷蜗居在家,一致抗击疫情,但是邮储银行武陟县支行全体员工不惧危险,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企业、为广大金融需求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 抗击疫情 为爱行动——致敬河南国寿抗疫复产先

    保障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学生的人身安全,强化履行担当意识,体现国寿央企社会责任,2月19日下午,张晓丽代表中国人寿郑州市分公司满载84消毒液、酒精及口罩等捐赠物资来到郑州市教育局,

  • 平安产险漯河中支:践行保险责任 共同抗击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全国医护人员、民警、交警、党员干部及政府工作人员逆流而上、冲锋在前,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 中国人寿焦作分公司践行使命抗击疫情 勇担责任

    中国人寿焦作分公司作为焦作市寿险行业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优势,践行央企责任使命,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采取一系列迅速有效的措施,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寿力量。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助力重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坚持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积极主动作为,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