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抗击疫情,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一直在战斗

2020年04月16日17:3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由市分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制定并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多次召开不同层级的专题会议,及时安排疫情防控和营业网点安全运营工作,切实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各项金融服务安全运营。

  一、金融战疫“邮”我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严格按照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邮储速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播撒“及时雨”,以“邮储温度”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投放各项贷款20.25亿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贡献力量,驻马店市政府给予通报表扬。

  (一)绿色通道,信贷投放有速度

  一是优先保障信贷资源向疫情防控相关行业企业倾斜,优先保障卫生医疗重点领域,以及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物流等相关企业的信贷额度。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开启“绿色通道”,全力加快抗“疫”专项贷款的审查审批工作,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实现三天放款,最大限度地帮助特殊时期小微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发展壮大。

  二是加大对春播春种的信贷支持,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农资经销商等客户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我行小额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业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资金需求。

  (二)降费让利,纾困解难有力度

  一是利率优惠,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对经营医疗卫生、医院等抗疫相关行业的客户执行利率优惠政策,采取一户一报制度,在授权范围内最大限度降低中小企业客户融资成本。同时,对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个人信用贷款服务,在授权范围内享受最优惠利率。二是对于普惠企业,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关于小微客户收费减免的相关要求,主动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抵质押登记费用等,通过减费让利等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证普惠型中小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低于去年同期平均水平。三是逾期利息减免。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短期逾期的客户,经审核符合减免条件的,积极向上级行申请减免相关息费,提供征信保护。四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受疫情影响导致现金流暂时不足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客户进行停息操作,停息期间不对客户进行催收、不计入征信,终止停息时免除期间罚息等,已累计对67笔贷款进行了延期还款申请,累计延期2858万元,有效缓解了客户的还款压力。

  (三)以客为尊,优质服务有温度

  一是加强线下服务。每日对营业网点、自助机具及服务设备进行清洁消毒,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和防疫用品,并做好现金消毒工作,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

  二是优化线上服务。基于微信平台打造了邮储银行“云工作室”,客户无需前往网点,即可通过云工作室随时咨询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了解邮储银行贷款、投资理财、信用卡、收单等产品,并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在线申请办理,截至3月底,全行云工作室客户访问次数已达33.93万次,较好地满足了客户在关键时期的全方位金融需求,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项银行业务。

  二、“邮”爱同行,全体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动员全行12个党支部260名党员自愿捐款5.22万元,以支持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三、同心抗“疫”,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邮储银行向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发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全行109名志愿者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和信念,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两个月来,志愿者们用坚守诠释担当,无惧病毒危险,不厌其烦劝导社区居民,不分昼夜值守关口,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作出了诠释,进一步彰显了该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扛责担当和先锋力量。

  四、邮银互助,开展帮扶邮政寄递揽投快递邮件志愿者活动

  面对疫情叠加春节假期的关键时刻,邮政寄递充分发挥行业国家队作用,承担了大量快递邮件的揽投工作。全面复工后邮件揽收量屡创新高,快递员们面临极大的挑战。为帮助邮政寄递加快配送速度,邮储银行开展了帮扶邮政寄递揽投快递邮件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分别前往驿城区、天中区邮政寄递分公司,与快递员一同工作在第一线。志愿者们先对所有已到达的包裹进行扫码、分拣、装车,再跟随“快递小哥”将包裹逐一送到各快递接收点。(侯琳)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邮储银行 驻马店市分行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六个强化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支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六个强化”,落实“四早”措施,切实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 助力抗击疫情——邮储银行鄢陵县花博大道支行青

    2020年初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大家平静而幸福的生活。本该阖家团圆、温馨热闹的春节却是街道冷冷清清、商铺空无一人,举国上下人人自我隔离在家中。

  • 河南新阶层 心系中法情|河南省新阶层人士助力法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防疫物资需求量剧增,河南省新阶层人士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凭借着新阶层自身的优势,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 同舟共济战疫情 共克时艰保平安——平安产险商

    2月17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商丘中支”)总经理班文芳带队到睢阳区临河店乡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除赠送防疫所需的物资和食品外,

  • 抗击疫情 邮储先行

    2020新年伊始,一场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大家纷纷蜗居在家,一致抗击疫情,但是邮储银行武陟县支行全体员工不惧危险,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企业、为广大金融需求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