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⑰】抗击疫情 “郑”在坚守 高效服务践行金融担当

2020年02月16日18:08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难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刘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肃杀之气仍未褪去,面对这一严峻形势,郑州银行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员工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践行金融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为抗击疫情、群众生活“保驾护航”。

  1月29日,郑州银行集团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10.01万元,全力支持河南省内及郑州市的疫情防控。其中,郑州银行母公司捐款400万元,旗下控股的河南九鼎金融租赁公司捐款100万元,河南九鼎金融租赁公司员工自发捐款10.01万元。

  1月29日,郑州银行发布《郑州银行关于切实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保障营业安全的通知》,层层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防疫抗疫工作要求,确保基础金融服务安全运行、有序推进。

  1月30日,郑州银行制定防控疫情九条措施,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31日,郑州银行针对小微客户群体推出“8条特惠政策”,内容包括合理安排小微企业还款、续贷,支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小微企业、优先保障放款额度等。

  1月31日,郑州银行与郑州慈善总会联动,开通手机银行、鼎融易直销银行、网上银行全渠道线上捐款受理渠道,推动捐赠善款便捷高效驰援疫区。

  2月1日,郑州银行印发《关于延长春节假期及做好相关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延长假期期间,相关部门和人员采取移动办公等方式,全力保障防疫抗疫工作有序开展及企业紧急业务的办理。

  2月8日,郑州银行制定《郑州银行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分别从公司信贷、小微信贷、投行业务、信用卡服务等多业务维度,积极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2月9日,郑州银行联合“平安好医生”推出在线义诊平台,助力缓解医院门诊压力,满足广大客户提供日常问诊的需求。

  2月10日,经郑东新区联合审核组验收通过,郑州银行开始部分复工;当日,根据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审计署五部委印发的《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印发《郑州银行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要求全行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高效协同做好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资金支持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郑银担当。

  为缓解企业流动性压力,全力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快速、准确、安全拨付,郑州银行迅速启动防疫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从1月24日开始,该行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支持市级丶区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办理,实现为控制疫情的医疗机构或生产医疗设备的预算单位拔款或直接划转资金。

  截至2月12日,该行已累计向省内部分慈善机构或通过这些机构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肺炎防控专项基金划转各类捐赠2398.61万元,为政府机构、防疫抗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累计提供资金划转59659.62万元。

  疫情当前,郑州银行各个条线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担当,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确保正常的金融服务和业务开展,秉承初心,众志成城,立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与服务攻坚的双重战役!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郑州银行 高效服务 金融担当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击疫情 邮储先行

    2020新年伊始,一场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大家纷纷蜗居在家,一致抗击疫情,但是邮储银行武陟县支行全体员工不惧危险,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企业、为广大金融需求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 抗击疫情 为爱行动——致敬河南国寿抗疫复产先

    保障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学生的人身安全,强化履行担当意识,体现国寿央企社会责任,2月19日下午,张晓丽代表中国人寿郑州市分公司满载84消毒液、酒精及口罩等捐赠物资来到郑州市教育局,

  • 平安产险漯河中支:践行保险责任 共同抗击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全国医护人员、民警、交警、党员干部及政府工作人员逆流而上、冲锋在前,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 中国人寿焦作分公司践行使命抗击疫情 勇担责任

    中国人寿焦作分公司作为焦作市寿险行业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优势,践行央企责任使命,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采取一系列迅速有效的措施,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寿力量。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助力重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坚持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积极主动作为,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