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陆续复工 郑州银行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2020年02月17日09:1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刘玲)2月14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16号通告。通告要求,全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防控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有力有序推动疫情轻微区域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相关事宜。

  根据“16号通告”指示,将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中牟县、上街区十个区域定为疫情轻微区域。2月14日晚,郑州银行发布了《关于郑州市疫情轻微区域内网点复工的通知》,对郑州市内网点复工安排作出调整,要求上述区域内的十家支行于2月16日(周日)前达到复工必备的安全防护条件,2月17日(周一)起对外营业。

  据悉,自2月10日部分网点恢复营业以来,郑州银行党委、总行各部室、各分支机构严阵以待,全方位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并出台多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郑州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其辖内所有营业网点牢固树立“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理念,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确保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各网点配齐防护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实施佩戴口罩及测量体温措施。在办理业务客户较多的网点,为避免人员扎堆,工作人员一方面扎实做好分流工作,分批次进入网点;另一方面根据业务种类,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厅堂感染的潜在风险。郑州银行还要求各网点,保证每天三次对柜台、自助设备、座椅等客户常用的地方进行消毒清洁,营业结束后对收入的现金进行集中消毒,做实、做细、做严各项防护措施,确保防疫、服务两不误。

  为保障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郑州银行未恢复营业的网点也开通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及时满足客户需求。

  疫情不容忽视,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重于泰山。郑州银行通过全方位的统筹安排,狠抓防控细节,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线上线下各项金融服务的支撑力度,保障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运转,两手抓两手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 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疫情轻微区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营收持续增长,不良稳步下降!郑州银行首季发展

    4月26日,郑州银行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作为全国首家A+H上市城商行,对比上个月刚刚交出的2019年年报,该季报延续了稳中求进的表现,营收规模等指标仍保持较高增长,不良贷款率持续降低,一季度经营业绩实现开门红。

  • 郑州银行一季度经营效益稳健提升

    4月26日晚间,郑州银行发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该行资产规模为5326.78亿元,较年初增长322亿元,增幅6.43%;发放贷款及垫款本金2086.67亿元,较年初增长127.56亿元,增幅6.51%;吸收存款本金3188.12亿元,较年初增加295.95亿元,增幅10.23%。

  • 郑州银行一季报谈疫情影响:防控和发展两不误

    距离2019年业绩报告披露一个月后,郑州银行于今日发布了一季度报告,并在报告中对公众最为关心的疫情影响做出了解答。

  • 首期1.5亿元应急转贷周转资金已到位 缓解中小企

    4月21日下午,郑州银行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郑东新区应急转贷周转资金,缓解郑东新区中小企业面临的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

  • 同为逆行者,战“疫”不缺席——“一次呼吸 万

    由财联社、蓝鲸记者工作平台和郑州银行共同发起,美浮特、邦宝益智、大禹节水、尔康制药、红豆集团、健康元、羚锐制药、诺诚健华、盘龙药业、贝泰妮旗下核心品牌薇诺娜等爱心企业联合支持的“一次呼吸,万千爱意”蓝鲸记者防护包赠送活动已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