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近18个月新低

2018年11月20日09: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融360最新发布的理财周报显示,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跌0.07个百分点至4.36%,不仅是年内最低水平,还创下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为近18个月新低。虽然市场资金面宽松,理财收益下降也在意料之中,不过近一个月降幅之大超出市场人士预期。融360分析师认为,11月银行没有考核压力,且市场流动性充足,银行理财收益率仍然处于下滑趋势。

  银行理财产品近期发行量不高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9日至11月15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049款,较上周增加了179款,但整体来看近期发行量都不算高;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6%,较前一周下降了0.07个百分点,降幅较大,再创年内新低;平均期限为168天,较上周增长了2天。

  从产品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内产品43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1%,3至6个月产品84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6至12个月产品69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5%,12个月以上产品7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9%。从数量占比来看,3个月以内产品占比为21.23%,较上周上升了2.25个百分点。近期3个月内产品占比有升有降,下半年来比例相对稳定。

  保本理财占比持续下降

  从产品收益类型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产品10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8%,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38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5%,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140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还有159款产品未披露预期收益率。

  保本理财产品占所有披露预期收益率产品的25.50%,较上周下降了1.77个百分点。虽然3个月内产品占比暂时停止下降,但是今年以来保本理财占比却一直在匀速走低。

  城商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领先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剔除掉收益不确定性较大的结构性理财之后,上周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继续领先,农信社和农村合作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0%,股份制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1%,国有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0%,邮储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8%,农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0%,外资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3%。

  目前城商行发行的大多为预期收益类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偏高。

  结构性存款发行量相对平稳

  据融360不完全统计(部分地方性银行未披露结构性存款数据),上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为75款,较上周增加了15款,近期发行量相对平稳,不像上半年那样大幅上涨。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02%,较上周下降了0.27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5%。

  虽然大部分银行的结构性存款都能极大概率达到收益上限,但是融360理财分析师建议大家在购买之前还是要仔细查看产品说明书,搞清楚产品的计息规则。(记者 程婕)

文章关键词:银行 理财 收益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疫情爱心捐款等善举获社会各界

    ​近日,信阳、南阳两地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爱心捐款等善举表示认可和感谢。

  • 交通银行内部专项巡视不到一年 河南省分行因两

    3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官网发布【郑银罚字(2020)9号】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因存在“未按照规定处理异议”、“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报送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本人”两宗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对其处以罚款10万元。

  • 线上融资加速度 一键立享“兴”服务——兴业银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强化对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化其上下游企业的产品服务,全力支持辖内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 【春润行动】工行河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再贷款精准

    工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助力医保改革 兴业银行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署合

    ​日前,兴业银行与国家医疗保障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线上线下各类应用场景建设与移动支付业务开展全方位合作,成为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约的商业银行之一。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助力高速公路企业战疫情

    自春节放假至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政府要求,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免费期限延长,免费车辆条件放宽,高速公路几乎没有通行费收入。为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及时了解客户情况,针对性给予帮扶。

  •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调研郑州银行疫情防控和支持

    2月27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一行来到郑州银行,就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勉励郑州银行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输氧供血”力度。

  • 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抗“疫”的信念坚定如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千邮储人坚守岗位,用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显初心,他们是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 中信银行获“智慧企业”奖

    ​近日,微信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线下公开活动“2020微信公开课PRO”在广州举行,中信银行作为唯一一家银行代表,与招商局集团、平安人寿共同荣获2019年“智慧企业”奖。

  • 战“疫”支农两不误 兴业银行普惠春雨润春耕

    疫情当前,不废农时。春耕时节,兴业银行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惠利率,综合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