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太平人寿专家建议:在基本医保之外应适当购买商业保险

2019年04月12日14:1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有了医保是不是就需要商业保险了呢?这是很多消费者在考虑自身保障时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实际上,医保和商业保险之间具有比较大的区别,两者并不矛盾,而是相互补充,太平人寿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在基本医保之外应适当购买商业保险。

  医保和商业保险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两者保险的目的不同,医保和新农合是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是对基本医疗保险的一种补充。无论是医保还是大病保险,都是对城乡居民大病发生的医疗费用做保障,主要的目的在于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而商业保险主要解决的是因大病产生的高的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和负担,用来确保保险客户生活质量和水平不因为大病而受到严重的影响。

  另一方面,这两类保险保障的内容和赔付的条件不一样。无论是医保,包括新农合,还是大病保险,主要是对个人承担的合规的医疗费用给予保障,属于报销型,在医院医疗之后可以报销。而商业保险则是按照保险条款的约定,当被保险人发生重大疾病以后,确诊即赔付。比如,某人购买了50万保额的重大疾病保险,确诊之后,保险公司要把50万赔款直接付给客户。所以两者的赔付条件和内容并不一样。

  以一个例子来说明,某人不幸罹患重大基本,他面对的费用主要有三类,一类是直接发生的医疗费用,看病、药和诊疗项目的花费,第二是陪护,包括病后疗养的费用,第三类是因病导致的其它经济损失,比如误工。医保主要解决医疗费用上,也就是药费和诊疗费,其中如果有涉及自费药、进口药,和某些特殊的医疗项目,都不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内。而商业保险,客户一经确诊,只要符合条款约定,一次性给客户赔付,客户如何支配理赔款,完全由他自己决定。

  因此,太平人寿保险专家建议,有了医保,还一定需要购买一些商业保险,让自身的健康医疗保障没有缺口。


文章关键词:太平人寿 医保 商业保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平人寿建成保险行业首家企业数字档案室

    3月23日,国家档案局组织业内专家,对太平人寿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项目进行“云验收”。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这意味着太平人寿建成保险行业首家企业数字档案室。

  • 一封感谢信,折射太平人寿党员担当

    3月18日,太平人寿南阳中心支公司收到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这封自中共南阳市宛城区委组织部的感谢信,是对该中支财务部经理刘磊主动走上抗疫一线,热情服务当地群众担当作为的称赞和鼓励。

  • 太平人寿获评“2018-2019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

    日前,由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金融文化建设协会组织开展的“2018-2019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 太平人寿“3.15”线上教育宣传周活动“云端”起

    一年一度的3.15如约而至,太平人寿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的3.15教育宣传周活动要求,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发力,开展主题为“‘疫’起拼 一起赢 享太平”的线上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健康保障服务加码 太平人寿发挥主业优势助力疫

    一场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让大众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也提升了民众的健康风险防范意识。作为寿险企业,太平人寿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通过不断加码的健康保障和服务,帮助民众在疫情期间筑起健康风险防线,体现出保险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