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持续推进银基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2019年12月27日15:35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火车站管城周边有银基、锦荣、世贸、中部大观、新天地通讯城等7个大型商场,辖区内物流企业110家,每天过往车辆、人员近10万台(人)次,人流、物流、车流量巨大,极易导致交通混乱和道路拥堵。2018年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以来,按照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郑州市管城区积极协同交警等部门优化道路通行能力,增设钱塘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护栏等,使交通混乱状况得到一定缓解。但仍存在物流车辆擅自占压车道、交通设施设置不合理、过往人员交通意识淡薄、交通管理手段单一落后、周边交通承载超负荷运行等问题。为此,管城区政府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创新机制、持续治理,周边交通秩序取得了明显改观。主要做法是:

  围绕一个“乱”字,高标准设计方案,扮靓城市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马义中副市长“10.30”深入火车站地区调研指导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的指示要求,管城区把火车站银基列为“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重要内容来抓,采取规划先行、分步实施、综合治理的措施,全面贯彻落实治理要求。

  一是规划先行。为解决火车站银基周边设计层次滞后,状况混乱的局面,管城区成立了以副区长陈定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成员分工,确定了相关责任单位的职责,并连续召开银基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暨市容环境大提升座谈会,研究交通综合整治有关事宜,聘请专业设计公司设计《银基周边提升规划设计方案》。二是服务为先,问计于企,确定整治重点。根据各个物流公司及商场负责人提出的一些改善交通环境的建议,特推行商场错时上下班,使进出货物避开交通拥堵高峰时段。针对大家提出的突出问题,对七类车及非机动车、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三是分阶段有序整治。根据会议精神,对银基周边专项整治目前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立足现有条件切实提升交通秩序,解决物流车辆乱停放、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乱等现象。第二阶段,根据《银基周边提升规划设计方案》抓紧施工,促进该区域交通秩序有一个明显的转变。

  围绕一个“堵”字,序化保通,共治共享

  一是规范停放。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划定专门的停放区域,不间断进行管理,引导规范停放。组建交通综合整治群防群治队伍,配合交警、城管部门维护交通秩序。二是强化交通硬件标准,提档升级。整治以来,对钱塘路的硬件进行了大规模改造提升,对路上的人行道及硬隔离进行了重新规划和更换,有效的规范了过往行人及周边居民的出行。三是疏通经络,打通道路微循环。全面规划交通标识标线,取缔菜市街、布厂街路面停车位,在火车站外围陇海路、城南路等设置停车区域,分流车辆。四是上下互动,宣传先行。在郑州市交通治理联席办的支持指导下,在火车站银基周边制作了80余副文明交通公益宣传广告,利用道路护栏、施工外墙、商场广场LED屏等展示道路交通标志、标语。

  围绕一个“差”字,转变理念,持续发力

  一是高频治理突店占道,市容环境井然有序。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开始后,南关办事处、执法中队、交警三、四大队紧密结合,大刀阔斧清占道、治突店,进行不间断巡逻清理,并在东三马路钱塘路交叉口设立了20人的固定巡查队伍,不间断盯守。二是按照“路长制”工作要求,落实“1+4+N”执法城市治理工作机制,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资源共享的城市治理体系。并有效利用交警三、四大队入驻的契机,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三是对于违停非机动车,采取“劝阻+暂扣”的模式,发现一起,劝阻一起,对拒不配合的,进行立即暂扣。经过持续的治理工作,引导辖区居民及过往行人形成了良好的停放习惯,银基周边、钱塘路、东三马路等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四是疏堵结合,针对商户的实际需求,引导各大商场商户夜间进出货物。设置进出货物站点,既缓解了银基周边的交通压力,也解决了商户的实际需求。五是加大行业管理力度,针对物流公司管理散而乱、无序竞争的现状,多次召开会议,促使各物流公司转变观念,成立物流协会。对 “饿了么”等送餐员进行统一培训,让他们遵章守纪,成为交通管理模范的排头兵。

  下一步,管城区将一是持续突出重点区域整治。对火车站重点路段、道路严看死守,严禁机动车乱停乱放和违法占道,规范标识标线,安装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标牌。二是加大联合执法频次和力度,形成高压态势。打造街道属地管理、其他单位协同的联合执法模式,真正形成各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主动履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火车站银基周边的交通秩序好转。三是各有关企业提高认识,积极主动整改,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推进整改力度,切实扮靓银基火车站窗口。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红利性消费券”发放工作有序

    按每人500元购物消费券发放,共3097人,150多万元。主要用于生活品消费,凭券到辖区商超消费购物。发放群体为低保、低收入、特困、两案人员、特殊群体人员、困境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政府购买居家服务人员、享受40% 救济共九类人员。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疫”样学习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务常抓不懈,多措并举,线上学习、线下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学习不放松、思想认识不掉线、抗“疫”行动不放假。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持续发力 助推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的金牌服务员们带队陆续走访多家企业和一些重大工程项目,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及时汇总梳理企业诉求、助推解决问题困难,传递政府关心企业的信号、增强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四步走”开展疫情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的落实。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严防境外输入

    管住重点人,放开健康人。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充分利用信息共享机制,持续做好“线上数据跑路、线下排查覆盖”,筑牢精准防控的坚实堡垒。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紧锣密鼓推进“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的一系列举措,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加自信力。

  • 铿锵逆行写忠诚 英雄奏凯载誉归——郑州市管城

    机场高速南站是郑州的南大门、入市的主动脉,京港澳高速、绕城高速、郑民高速交汇,是省内疫区五地市入郑主要通道。机场防疫服务站于2020年1月25日成立,2020年3月20日0时,南曹街道办事处机场高速值守人员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他们坚守郑州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第56天,将圆满完成高速防疫站防疫任务,有序撤离,凯旋归来!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全面落实禁烧

    春耕生产紧迫,针对群众环保意识还不强现状,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按照“一管二服三查”三步走方案,加强村民思想教育,制定禁烧管理措施,严防偷焚偷烧现象,维护整洁、安全辖区环境。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四减四增”多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通过“四减四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辖区企业、项目有序开工。截至目前,辖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达100%,绿化项目进场率达100%,工人返岗率达100%。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组织生活不断档

    疫情防控不停歇,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的“精神食粮”也不能少。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党支部为了补足党员的精神之钙,从线上到线下,形式多样又干货满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