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丹心一片报桑梓 抗疫一线护民康——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村党支部书记王建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04日09:5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樊月)“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南曹村党支部书记王建伟同志为群众许下的誓言。

  全排查,严防守,大伙吃了定心丸。疫情袭来的240个小时里,他为全村人健康争分夺秒,冻僵了双手、沧桑了面孔,一片丹心只为守护桑梓平安。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拳拳之心尽显。疫情来袭,王建伟同志大年初一立即召开了全体干部及村民组长会议,向大家讲清疫情严峻形势,发出组建党员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的倡议。

  一经发起,大家纷纷响应,“随时听支部召唤!”“我有时间,随叫随到!”随即,南曹村党支部形成了防控疫情“三队”工作方案,三个防疫队伍迅速组建。

  

  严密排查,全面防控,底数掌握周全。王建伟同志为了迅速摸清村民底数,吃住在村委会,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带领村组干部仅用一天时间就把11个村民组1234户村民跑遍,精确掌握重点区域返郑人员情况,详细实施隔离防控,避免交叉感染,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

  众志森严,严防死守,传染路径切断。疫情日渐严重,有效的隔断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手段。但南曹村村域较广,又有两条市主干道穿村而过,死守严防,全村共设置8个疫情防控服务点。王建伟同志每天穿梭于8个服务点之间,并重点紧盯车流量更大、人员往来更复杂的郑尉路与中华路服务点。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切实保障站点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心怀群众,积极引导,做好正面宣传。王建伟同志每天醒来第一时间就是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国家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及时分享给大家。他利用手机办公,在微信群里时刻关注各个方面的动态;他开展广泛宣传,村宣传车循环播放防控疫情知识,号召广大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疫情舆论。

  母亲还在重症监护室,他无暇顾及;自身大病未愈、大伙劝他休息,他却毫不在意,“忠孝不能两全”。在这无私的奉献里,藏着他的初心和誓言,谁把群众扛在肩上,群众就把谁装在心里。

  在王建伟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先锋突击队25名成员、110名党员志愿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他们纷纷组成抗疫劝返小队、抗疫宣传小分队、抗疫消杀小分队,齐心协力,恪尽职守,他们激流勇进、直面风险,用理想、信念和行动带领全村群众构筑起一道攻不破、压不跨的钢铁防线。

  春暖花开待有时,抗疫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 南曹村 党支部书记王建伟 疫情防控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红利性消费券”发放工作有序

    按每人500元购物消费券发放,共3097人,150多万元。主要用于生活品消费,凭券到辖区商超消费购物。发放群体为低保、低收入、特困、两案人员、特殊群体人员、困境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政府购买居家服务人员、享受40% 救济共九类人员。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疫”样学习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务常抓不懈,多措并举,线上学习、线下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学习不放松、思想认识不掉线、抗“疫”行动不放假。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持续发力 助推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的金牌服务员们带队陆续走访多家企业和一些重大工程项目,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及时汇总梳理企业诉求、助推解决问题困难,传递政府关心企业的信号、增强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四步走”开展疫情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的落实。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严防境外输入

    管住重点人,放开健康人。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充分利用信息共享机制,持续做好“线上数据跑路、线下排查覆盖”,筑牢精准防控的坚实堡垒。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紧锣密鼓推进“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的一系列举措,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加自信力。

  • 铿锵逆行写忠诚 英雄奏凯载誉归——郑州市管城

    机场高速南站是郑州的南大门、入市的主动脉,京港澳高速、绕城高速、郑民高速交汇,是省内疫区五地市入郑主要通道。机场防疫服务站于2020年1月25日成立,2020年3月20日0时,南曹街道办事处机场高速值守人员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他们坚守郑州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第56天,将圆满完成高速防疫站防疫任务,有序撤离,凯旋归来!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全面落实禁烧

    春耕生产紧迫,针对群众环保意识还不强现状,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按照“一管二服三查”三步走方案,加强村民思想教育,制定禁烧管理措施,严防偷焚偷烧现象,维护整洁、安全辖区环境。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四减四增”多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通过“四减四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辖区企业、项目有序开工。截至目前,辖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达100%,绿化项目进场率达100%,工人返岗率达100%。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组织生活不断档

    疫情防控不停歇,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的“精神食粮”也不能少。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党支部为了补足党员的精神之钙,从线上到线下,形式多样又干货满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