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保障疫情期间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0年03月12日14:2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在众志成城,全民抗疫、促复工的环境下,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深度聚焦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营造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提升金融消费信心,做有温度的银行。

  保障营业网点经营秩序。践行“有温度、有担当”的服务承诺,保持业务连续性,根据政府和监管要求分行合理安排网点轮值,做好客户解释及营业时间公示工作。制作疫情防控消保服务流程图,各营业网点做好营业前、营业中及营业结束后的疫情防控和服务。在网点营业期间,对办公区域、营业场所进行全方位高频次消杀。建立每日员工、客户入行情况报告制度,加强员工、客户体温及健康情况监测。到岗员工戴口罩、手套、护目镜上岗工作,为未准备防护用品的顾客提供口罩、手套、酒精喷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切实保护员工、客户健康安全。采用“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模式,鼓励通过高效的电子渠道办理业务。

  开辟部分业务绿色通道。分行急客户之所急,充分利用微信预填单、远程视频核实等金融科技手段,在实质风险可控、客户意愿真实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简化业务手续,高效提供银行账户服务。出国金融美签业务是受此次疫情和使馆政策调整影响较大的个人业务之一,疫情期间分行始终保持与美使馆VFS公司的密切联系,第一时间将美国签证申请及出入境安排的官方消息告知客户,主动为客户出行安排提供指导,为节后分布在14家支行返还护照的35名客户妥善解决护照领取问题。

  加大个贷和信用卡客户保障力度。分行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新型肺炎患者和疑似人员的个人贷款在疫情期间发生逾期的,经核实确认后给予合理还款宽限期,采取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对逾期期间产生的逾期利息、费用进行减免。截至3月6日,分行对个人贷款发生逾期,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暂不视为违约的贷款笔数为1192笔,贷款余额合计11.13亿元。

  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制作《防范利用新冠肺炎的7类诈骗文章》,通过员工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广泛传播,生动形象地讲解重点客户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的技巧等金融知识。同时针对部分老年人金融知识欠缺,容易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等侵害,各支行积极举办以“老年人金融知识小课堂”为主题的线上微沙龙活动,向老年人讲解日常手机功能,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等金融知识,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张倩)


文章关键词:中信银行 郑州分行 疫情期间 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新乡分行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A类行称

    2019年以来,中信银行新乡分行秉承“信守温度”的服务理念,持续开展“用心服务 从我做起”服务提升活动,对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消保服务“一把手”责任制,严格细化过程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 【情暖夕阳】中信银行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公益活动

    ​温暖服务,情暖夕阳。中信银行免费提供绿城通老年卡线上年审服务。只需带上您的身份证及绿城通卡来中信银行(郑州市区)任一网点即可办理。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打造特色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全面贯彻中央和国家要求,以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为导向,着力整合科技、授信、财务、人力、客户等内部资源,以及政府资源、数据资源、社会资源等外部资源,集中全行力量和智慧,打造具有中信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 中信银行发布第12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

    中信银行近日发布第12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该指数AMI以50%作为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的分界点,AMI高于50%时,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高;

  • 中信银行600亿元意向性授信支持中国建材集团制

    2020年4月9日,中信银行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中国建材集团产业创新与国际化战略。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方合英和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出席签约仪式,中信银行副行长杨毓和中国建材集团总会计师詹艳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