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发现身边典型 致敬抗疫先锋——河南国寿财务条线“防疫复产”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2020年03月25日10:0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靳晓瑞 乔建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党委本着对员工身体健康和公司事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有条不紊的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为坚定基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紧紧围绕省公司工作统一部署,认真落实省公司总经理朱海涛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三种精神”和“六个突出”,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典型和行动先锋。全省财务战线的干部员工众志成城、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守岗位、团结奋起”的国寿力量。

  勇于担当、模范引领——马捷

  省公司财务管理中心负责资金和结算工作的马捷经理,面对突发疫情引起的银行无法正常上班、外部第三方支付公司无法正常复工等特殊情况,1月31日及时和总公司取得联系做好全省各项资金计划和拨付,同时和银行、外部第三方支付公司通联等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批量代扣、批量代付能够有序进行。2月3日起统筹安排资金部和结算部全体员工在家通过资金管理系统和收付费系统开始正常处理全省批量收付、费用报销支付等工作,7*24小时对实时支付账户进行资金监控,确保全省每天各项赔付业务支付顺畅,疫情期间客户能在第一时间收到理赔款,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保费正常扣取,避免了客户保单失效;费用报销能够按时支付、各项工资佣金发放及时高效。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马捷经理还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3000元,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支持武汉,支持国家战胜疫情。

  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侯冠霄

  2月7日,接到公司通知,做为部门经理,他开始提前安排部门逐步有序开展现场办公工作事宜。省公司预算部经理侯冠霄同志说:“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预算部部门经理,必须冲锋在前”,从2月10日起便开始带头现场办公。由于所居住小区周边已发生多起确诊病例,每天出门前他都认真做好防护措施,步行到公司,将接触风险降至最低。工作期间,及时了解掌握部门成员的健康状况,做好工作的安排部署,目前正处于2019年各项考核结果确定和2020年相关政策制定的关键阶段,他经常加班加点,由于小区对晚归有时间限制,处理不完的工作到家继续通过云桌面进行处理,经常处理到凌晨,确保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王永海

  王永海同志是南阳财务条线的一名老兵,拥有专业的财务知识与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在疫情期间,南阳作为疫情重灾区,当地管控严峻,因为王永海家住在公司隔壁的家属院,到公司方便又近,便主动承担起整个疫情期间公司值班的重任,避免了其他同志因无法出入小区、没有交通工具等不便而无法正常值班的困扰。在值班期间,不论早晚、不论上下班,总是第一时间解决处理基层公司、省公司的紧急工作事项,帮助科室同志解决疑难杂症,更不惧深夜时分的寒风,坚守在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值班点,守护员工及员工家属的安全。同时他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忠于党,甘于奉献,在危难时刻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者,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靳岗坡桥村卡点是南阳公司的分包卡点,每一个参与的志愿都代表着公司的形象,他总是提前到卡点交接班,从未耽误过每一次值班,按照卡点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每一项事务。虽然他只是中国人寿最普通的一名员工,但他也是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最美逆行者”。

  履责担当、严于律己——齐艳玲

  共产党员不能光喊口号,关键时刻要顶上去”。安阳财务条线的齐艳玲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这句话的中共党员。疫情期间,科室安排值班,她总是比别人多值一天,因为年前脑部做过手术,身体还未康复,同志们都劝她多休息,她总是微笑着说:“共产党员要严于律己,事事冲在最前面,关键时刻更要冲在前面”。

  值班期间,在审核基层的企划兑现手续时发现一些问题,在与经办人员多次沟通后,已经是6点多钟,错过了公交车,又叫不到出租车,私家车无法出入小区,在凛冽的寒风中,她走了40多分钟才迎到了想办法出来接他的爱人,本来身体就虚弱的她受冷风刺激不慎患上了感冒,但仍未阻止她坚守岗位的决心,第二天依然按时到单位值班。

  工作中这样的事很多,同志们说她是学习的榜样,她却说:“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我们都要向冲到武汉一线置生命于度外的医护人员学习,他们是真正榜样”。

  主动服务、助力抗疫——田少丽

  洛阳财务部经理田少丽同志抗击疫情不放松,坚持工作不间断。1月28日在抗疫关键时刻,积极配合当地社保部门完成5个县域近1500万抗疫专项资金的汇划,保证抗疫资金及时到位。2月份结合2020年费用政策的变化,组织全体预算员加强对预算政策学习,领悟精髓,把握要领,为全年预算工作奠定基础。3月4-5日参加了全市系统职代会和2020年工作会,会上做了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汇报和2020年经营绩考核办法的宣导,总结过去,发现不足,规划未来,为2020年国寿再出发,再铸洛阳新辉煌而摇旗呐喊,冲锋向前!同时,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她积极响应省公司抗疫捐款活动,发动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筹集爱心捐款2570元,机关支部率先垂范走在先,充分彰显广大党员爱国爱民爱党之情。

  抗击疫情,真爱无价——王瑞峰

  突如其来的疫情瞬间改变了大家的工作模式,但濮阳财务部经理王瑞峰冷静思考,迅速调整工作状态,确保财务运行服务顺畅稳定。一是制定《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财务工作的通知》,将各项工作明确到人,向全市公布,一事一办,特事特办;二是制定《财务部疫情期间工作表》、《复工防疫措施》,做好防护,严格按照工作时间和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在全辖预算员开展每日一学,将分散办公通过学习将大家凝聚在一起;四是她每天与大家通过微信、语音或视频联系,或沟通工作,或分享学习心得,或分享居家感悟,注重心理沟通,珍惜当下,努力工作,努力提升;珍惜居家,陪伴好家人。疫情隔离的是聚集交往,但割不断沟通协调的心和致力工作的步伐,她用责任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心如磐、守土尽责——张衍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平顶山分公司财务部张衍经理,年前父亲腿部摔伤刚出院,由于母亲做眼部手术视力未恢复,爱人在新冠病毒定点医院工作,多天在岗位坚守值勤,照顾父亲的重任就落在了张衍经理一个人的肩上。自大年初十开始,公司安排复工工作及值班工作,张衍经理主动担当要求排班,严格遵守公司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每天早早来到公司,坚守在办公区对进出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等防疫工作。白天他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在公司落实防控措施。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回家,照顾父母。并按时完成了月度财务结账及各类报表的报送工作。

  在抗疫复产工作中,张衍经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国寿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面前、兢兢业业——张花茹

  张花茹同志是焦作财务部经理,从事财务工作三十余年,怀着对财务工作的满腔热情,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带领大家认真工作,多年来焦作公司的财务工作始终走在全省的前列。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员工外出避免病毒交叉感染,还要保证业务发展的同时,张经理从大年初十开始,一个人坚守在工作岗位。

  疫情期间,单位团险渠道一笔保费规模70余万元的法人单位招标业务,中标后对方是财政支款,要求手续比较严格,张经理一边联系督导人员在系统走流程审批,一边和省公司、银行对接资金确认,关注每个环节,最终在省公司的统筹协调下从开据发票到保费入账仅用一天时间,有效助推了公司的业务发展。疫情期间焦作公司率先启动了学平险二维码收费工作,为了给业务发展做好后援服务,积极和团险渠道沟通学平险的二维码收费环节流程,保证资金的安全合规性。

  积极主动、传递正能量——王瑞明

  开封财务经理王瑞明同志在新冠疫情期间,早在2月初就放下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主动投身到战“疫”工作,积极返回工作岗位,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与国家的号召,先后两次为抗疫一线捐款共计1000元。工作之余,更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放弃休息时间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当中。身为部门负责人,在疫情期间主动了解员工工作中的需要及困难,集中梳理,攻艰克难。在员工值班期间主动慰问在岗员工,检查并指导员工个人防护及办公室消毒情况,叮嘱员工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的保护。既鼓舞了财务部门员工的士气,又坚定了员工的信心!

  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刘清华

  人间大爱,润物细无声,国寿有情,全力来守护!鹤壁财务国寿人,更应该守好本职,彰显担当,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党委号召,财务经理刘清华同志带领全体财务人员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起抓,互促进,从个人做起,疫情期间自觉做好值班值守与人员摸查,做好疫情防守提醒与督促;同时,积极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积极启动复工复查,确保财务工作流程不断、效率不减,防疫资金及时到位。抓好人员技能培训,实现能力素质综合提升。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他们是财务战线众多人群的缩影,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初心、坚守和爱心。危难时刻,全体财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寿精神,实现了服务与销售无缝对接。


文章关键词:河南国寿 财务条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国寿2019年十大理赔案例出炉:总赔付金额达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力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卓越服务,用科技持续改善客户理赔体验,用心传递保险的大爱与责任,用保障去温暖遭遇变故和意外的一个个家庭!

  • 河南国寿牵手中国联通河南公司着力打造“互联网

    ​11 月 21 日,中国人寿河南省份公司总经理朱海涛与中国联通河南公司总经理韦海波进行了会面,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着力打造“互联网+保险”的生态圈。

  •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在郑州举行建司70周年表彰

    10月10日上午,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建司70周年表彰盛典,上百名销售精英和管理干部先后上台接受隆重表彰。

  • 《河南国寿一分钟》短视频荣获“优秀创作者”荣

    8月30日从河南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在参加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网络大学举办的2019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爱,从一份保障开始”短视频活动中,经过网络展播、评选,专家评审打分等多个环节,中国人寿河南省公司摄制的《河南国寿一分钟》从本次活动的共计8741个视频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颁发的“优秀创作者”称号。

  • 让党旗在河南国寿高高飘扬--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

    河南国寿全省系统设党委20个,党支部249个。基层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全省系统共有党员3230人,其中:在职党员2283人。河南国寿近几年来不断夯实党建“红色根基”,以党建促管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