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网售儿童学习桌椅过半不符标准要求

2019年05月27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5034

  六一前夕,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专门对网售儿童学习桌椅和婴儿床进行了比较试验并于今天发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婴儿床样品中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占样品总数的80%,儿童学习桌椅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样品达52.5%。

  据介绍,儿童学习桌椅在安全要求上有别于成人家具:儿童学习桌椅不应有锐利的边缘尖端,不应有危险的孔隙及间隙,抽屉桌台也都要安全稳定等,这些标准要求就是为了防止儿童遇到被夹伤、扭伤、磕伤、砸伤的危险。

  然而,比较试验的结果令人堪忧。经测试,20套学习桌椅,共计40件样品中有21件样品(13件学习桌和8件学习椅)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样品整体不符合率为52.5%。其中,存在危险间隙和锐利边缘是主要问题。

  在婴儿床比较试验中,20件样品中有16件婴儿床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样品总数的80%。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结构中部分孔和侧翻旁板不符合要求、床铺面有不符合标准的间隙以及床铺面冲击强度不够、旁板和床头不符合标准要求、框架强度不够、稳定性不够等。

  北京市消协指出,消费者购买婴儿床和儿童学习桌椅时应注意尽量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要认真查看产品信息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产品。(杨召奎)

文章关键词:儿童 学习桌椅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太平人寿“儿童剧”巡演受热捧

    “还有票吗?每次儿童剧都这么火爆!”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组织集团成立90周年系列“儿童剧”巡演活动场场爆满,受到客户的大力追捧。

  • “童”享“童”乐同安全——疫情期间管城区南曹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使辖区的困境儿童在特殊时期得到有效照护和关爱。近日,南曹街道办事处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的困境儿童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重点关注疫情期间是否存在监护缺失、生活困难、被感染和隔离、防控措施和用品不到位的情况,截止目前,共排查出4名困境儿童。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办事处“四步走”开展疫情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工作的落实。

  • 疫情无情人有情 关爱困难儿童,尉氏县大营镇一

    为全力打好抗击新冠肺炎狙击战,增强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防范儿童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尉氏县大营镇妇联积极行动,在全镇开展了“携手战‘疫’温暖童心”走访慰问活动,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得到温暖的关爱。

  • 儿童花生米卡喉窒息 社区工作人员机智抢救转危

    日前,管城区金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田原接到逸泉小区隔离中的年轻妈妈的紧急救援电话,她的孩子不慎将花生米呛到了喉咙,情况十分危急,后在田原的帮助下孩子转危为安,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 共青团内乡县委携手邮储银行内乡支行举行“心手

    近日,共青团内乡县委携手邮储银行内乡支行、七若滋蛋糕爱心志愿队走进内乡县第九小学举行“心手相牵邮储相伴”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内乡县第九小学5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价值1万余元的御寒物品和爱心食品。

  • 平安产险许昌中支:携手残障儿童 感受生命热度

    在生活中有这样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他们因为先天或者后天原因,有的看不到鲜花和美景,有的听不到歌声与欢笑,有的无法开口说话,有的行动不便……但是他们对生活无比热爱,充满了激情和期待。

  • 结对共建齐发力,打通关爱留守儿童最后一公里

    11月14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结对交流会在商丘绿轴项目顺利召开,市政分公司总会计师赵志忠、华东分公司总工程师王岭、华北事业部总经济师于洪梅,以及三家单位的党务工作者,商丘绿轴项目领导班子参会。

  • 工银安盛人寿河南分公司“我的祖国我的家”儿童

    9月26日上午,由工银安盛人寿河南分公司举办的“我的祖国我的家”儿童公益绘画比赛,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十小圆满结束。

  • 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中秋节举办儿童剧演出活动

    中秋花好月圆时,太平人寿河南分公司与广大客户相约公司客户服务节,共度美好时光。9月15日下午,客服节大型儿童剧巡活动在郑州小皇后大剧院成功举办,到场客户423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